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透露今晚作战计划 国足战日本“水陆并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6 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贾志刚韩国大田报道首战韩国队,中国队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逼平了对手。但是朱广沪还是很不高兴。原因是他的战术布置由于核心队员的冲动而完全泡汤。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朱广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时候说,今晚的比赛最希望自己精心准备的战术能在场上打出来。

  “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一向都很有信心,关键是场上出脚要坚决,不要拖泥
带水。”朱广沪说。

  日本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赛的所有比赛录像都在朱广沪手中,和搞不到录像的裴恩才比起来,老朱还是比较有办法的。看完那厚厚一摞录像后,朱广沪的评价是:“日本队的实力比我们强,但是我们不怕。”

  针对日本队喜欢短传和打身后的特点,朱广沪要求防线适当向中路收紧,加缩日本队的传递空间,中国队历来就不怕对手的长传冲吊。至于攻守的枢纽,朱广沪仍然留给两个国家队的“新人”——李彦和赵旭日必须加快出脚的速度,其中策动反击主要靠李彦。

  朱广沪并没有一味防守,在首战逼平韩国队后,朱广沪一直思考进攻的办法。他提出主要走两个边。由于孙祥已经痊愈,中国队的左路有望复活,而右路的王亮助攻能力不错,因此,两个边将给对手很大压力。中青队小将陈涛打前腰,策应和吸引对方防守,然后将球分到两边,再从两边起球。

  “日本队的头球是他们的弱项,而谢晖的头球很有威力,我们会发挥这个长处。”朱广沪表示,昨天的训练,中国队就专门训练了边路传中后的头球攻门。

  作者:特派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