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央视不直播四强赛 文广15万美金搞掂转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01 中国新闻网

  2日,当东方卫视及其地方联盟直播中日鏖战东亚四强赛时,中央电视台直播的竟然是巴萨对深圳健力宝的商业赛。“地方吃肉,央视喝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中央电视台、各地方台体育频道都对本次东亚四强赛对中国足球的特殊意义有充分认识,因此半年前就开始陆续和东亚足球联盟有所接触。中央电视台重视的一个关键背景是,尽管中央台和足协达成了中国之队比赛的转播协议,但该协议只能约束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
,而由东亚足球联盟主办的四强赛则并不在协议范畴之内,这也迫使央视体育频道不得不“屈尊”和地方兄弟们在市场经济范畴内进行一番较量。

  和东亚足球联盟最早接触转播权的是中央电视台,他们提出以10万美金左右的价格取得独家转播权,这和前者的心理价位相去甚远。由于当时离比赛开始尚早,所以双方也没有过早摊牌,仍然保持接触。随后,上海文广集团为首的地方联盟军以程咬金的姿态中途杀出,和东亚足球联盟几经谈判,最终以15万美金左右的价格拿下东亚四强赛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电视转播权。按照文广集团此后的运作,SMG旗下的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此次比赛,其中中超主播台东方卫视向全国范围直播。与此同时,文广集团还将转播权分别出售给北京、广东、四川、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天津、陕西、宁波等十家地方体育电视台,形成了一个二级转播网络。

  没有抢到东亚四强赛这块肉,央视体育频道只能寻找其他节目资源来填充。因此到地方台转播中韩之战时,中央台只能录播阿姆斯特丹杯赛。而今日中日对抗之际,央视却要转播深圳对巴萨的商业赛。(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