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晓春新官上任 中国围棋队开始“马氏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新民晚报报道,中国围棋队在新任教头马晓春九段率领下开始了“马氏训练”。

  新任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推出了一套全新的训练方法。这套训练方法有两大特点:一是将现役国家队棋手分成A、B、C三组,进行升降制的内部训练比赛;二是每周训练4天,改变了过去松散训练摆棋的旧习。

  马晓春推行的训练方法,完全与现有国际大赛“接轨”,其目标瞄准世界大赛,集体研究的对局主要是韩国“二李”(即李昌镐和李世石)。马晓春九段认为:“我们的训练方法,就是要发挥国家队的优势。”

  年轻国手对马晓春的训练方法普遍表示赞同。常昊九段认为:“马老师推行的训练方法,比较系统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肯定是会有成效的。”(张建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