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大赛尚未启幕 名将因伤纷纷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周揭幕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又连续遭遇奥运会冠军因伤退出的坏消息。捷克男子标枪老将、世界纪录保持者泽莱兹尼和日本链球选手室伏广治双双成为伤病的最新受害者。

  今年39岁的泽莱兹尼曾三度夺得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他昨天说,由于在上周五奥斯陆国际田径黄金联赛中跟腱伤势加重,不得不退出本周六在赫尔辛基开幕的世锦赛。泽莱兹
尼被公认为历史上最出色的标枪选手,目前仍保持着98.48米的男子标枪世界纪录,但近年来他一直为伤病所困。

  无独有偶,雅典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日本老将室伏广治昨天也因伤退出世锦赛,从而使得他欲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愿望落空。30岁的室伏广治在雅典奥运会中,由于原冠军匈牙利选手阿努斯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并被取消成绩而递补成为男子链球金牌获得者。室伏广治也一直受背部伤势的困扰。

  此前已有鲍威尔、奎罗伊、霍姆斯、奥尔森、克劳福德等多名奥运会冠军因伤退出本届世锦赛。世锦赛尚未开战已损兵折将并未让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灰心丧气,“虽然许多名将因伤退出让人感到遗憾,不过我们还得一往直前。运动员总有伤病,不过世锦赛依然会吸引人。”(申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