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憋了一腔无名火“别拿男足比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6 每日新报

  中国男足8打11顽强逼平韩国队赢得一片赞赏,中国女足两球惨败韩国队引来一片叹息。同样抗韩,男足没有打破“恐韩症”、女足却被终结了“恐中症”,东亚四强赛前人们对中国男女足表现的预期在首战之后发生了巨大变化。首战之后,舆论对中国男女足反差强烈的评论也让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心里憋了一腔无名火,输球之后的他极其反感人们拿男女足比较来说事:“别把我们和男足相比!”

  中国女足首战失利,直到昨天,裴恩才在回忆这场比赛时,依旧没有完全搞明白女足为什么会表现得如此之差。裴恩才承认,中韩之战是中国女足历史上踢得很差的一次。让裴恩才更不高兴的是,舆论在不知不觉地将中国女足与中国男足进行比较,而比较普遍的观点是,中国女足在精神面貌上甚至已经比不上男足。对于这一质疑,裴恩才有些不以为然,“我说过多少次了,男足是男足,女足是女足,两个根本不是一回事。这样的比较有意思吗?”他进一步解释说,“中国女足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再加上女运动员特有的一些困难,很多难处是外界根本不能了解的。”裴恩才认为,要想一夜间改造女足完全是天方夜谭。中国女足现在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甚至不惜交学费来磨炼自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