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军难逃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0 城市快报

  与过去的一个赛季相似,今年德甲的3支新军依旧被各大媒体“看好”———他们将成为降级可能性最大的球队———其中尤以法兰克福和杜伊斯堡为甚。

  甲级新军问题多多

  回过头来看一看上个赛季的积分榜,排在第16位降级的波鸿队与第11位的美茵茨之间
的差距不过8分,而在赛季中期的时候,多特蒙德(最终名列积分榜第七,积55分)也还在降级区徘徊。由此可见,每年德甲的保级大战相比冠军争夺要更加激烈和残酷。在3支德甲新军中,科隆的心气是最高的,除了保留住了原有的主力阵容外,他们还分别从斯图加特和已经降级的波鸿挖来了两位高效射手:绍比奇和马德森,加上此前从费耶诺德引进的边锋卢尔林,新赛季科隆队大有以波多尔斯基为核心竖起进攻大旗的架势。升级后的法兰克福转会动作依旧不大,除了从降级球队中“淘换”球员外,免费签入的柏林赫塔球员勒莫应该是最大牌的一个,看来新赛季法兰克福球迷依然要在心惊胆战中度日。

  保级阵营日渐庞大

  除了3支升班马外,新赛季德甲队伍中依然不存在“中游球队”,由于各支球队的水平比较接近,诸多球队皆有可能沦为最后的降级目标。

  多特蒙德无疑是这些球队的典型代表,这支黄衣军团曾在德甲联赛中创造了无数辉煌,但如今由于盲目引进球员而背上了巨额债务,如今不得不靠转卖球员度日。尽管科勒、罗西基等球员仍留守球队,但多特蒙德仍被许多专业人士认定为降级候选之一。此外上个赛季在最后阶段惊险保级的门兴、纽伦堡以及比勒菲尔德等队今年依然是降级大热门,共同的特点是几支队伍中都有特别出彩的球星,可是一旦他们发挥失常,其队伍的前景也就可以预见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