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闻追踪 他已无力抢救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59 城市快报

  宝宝降生夫妻共同的期待

  8月1日8时30分许,记者赶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里王鹤正帮助妻子高悦做产前准备。他默默地扶起妻子的手臂,在其肩膀、小臂以及手指间做按摩,之后是小腿、脚……他还不时低头与高悦耳语。

  王鹤对记者说:“小悦发病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只要王鹤在,我就什么都不怕!’所以,我一定要守在她身边,她总有一天会醒来!等一会儿,还将有我们的宝宝,小悦一定不愿意再这样‘睡’下去……”

  特殊《同意书》让他泪流满面

  9时10分,王鹤走进医生办公室,准备签署《产科病员家属手术同意书》(简称《同意书》)。

  王鹤的《同意书》与其他产妇的不同,在印刷的协议条款周围,还有密密麻麻的手写小字。这是医院根据高悦“植物人生子”的特殊情况,加进的5大条协议内容:产妇由于长期不运动,容易造成动脉血栓;剖腹产有可能再次引起脑溢血……尽管事实残酷,王鹤还是将协议通读一遍,并做出“如果出现意外,首保大人”的决定。

  院方又指出,高悦腹中的孩子患有重度脑积水,即使抢救过来,也将智力不健全……院方要求王鹤签下“是否继续抢救”的家属意见。王鹤颤抖着说:“我得和小悦和她母亲商量商量……”10分钟后,王鹤再次走进办公室,哽咽着说:“我们决定放……弃……抢救!”泪水顺着他深陷的眼窝流了下来。

  王鹤写“放弃抢救”时,“放弃”二字居然停顿了4次。之后,他迅速离开医生办公室,桌上的《同意书》上有两块洇湿的痕迹。

  痛苦选择放弃抢救孩子

  9时30分,高悦被人用手推车推出病房,准备手术。高悦躺在手推车上,眼睛一直盯着丈夫,眼角处渗出了泪水。“别害怕,我就在外面等你,睡一觉就好了,我们就要有宝宝了。你是世界上最坚强的母亲、最伟大的母亲,对不对?”王鹤安慰着妻子。

  医生决定对高悦实行剖腹产,“剖腹产对植物人会更安全一些。”医院副院长李晨阳说。高悦被推进手术室后,王鹤开始对着手术室大门揉搓双手,关节都搓红了。

  10时20分,胎儿顺利取出。医生将重度脑积水的胎儿给王鹤看,并根据家属要求,放弃了抢救。王鹤找到高悦的母亲:“很成功,小悦没事,还在观察。孩子重度脑积水,脑袋很大,医生说里面全是水,还不到4斤……妈,是个男孩儿……”说完,王鹤从近60位亲属的视线中逃了出去。

  王鹤最好的朋友唐利介绍说,高悦出事后,王鹤一下子瘦了30多斤。其实王鹤也想救孩子,可是为给妻子看病,他已经借了10多万元,他再也没有能力抢救自己的孩子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