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女足 双双对日本四支参赛队 都是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36 新闻晚报

  东亚四强赛今日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男女足将先后在大田世界杯足球场迎战日本队,这两场比赛对于中日4支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一旦失利都将失去争夺最后冠军的希望,可以说4支队伍谁都输不起,因此今日的两场中日大战都是生死战。

  女足:中国不能再输

  中国女足今日率先出场迎战日本队,由于两支球队在第一轮比赛中都失利,因此这无疑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尤其是对于中国队来说,在第一场负于韩国队后全队上下承受巨大压力,如果本场比赛再失利的话将彻底失去争夺首届东亚女足四强赛冠军的机会。日本队同样是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之一,去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艰难战胜对手取得决赛席位,不过一年来日本队进步迅速,该队继承日本男足的技战术风格,尽管首轮不敌亚洲冠军朝鲜队,但场面上并不处于劣势,所以对于裴恩才领军的中国女足来说日本队又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男足:多年未胜日本

  中国男足的状况几乎与女足相同,但是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极为困难的是主力中卫、队长李玮峰因为处罚将缺席本场比赛,这无疑将使中国队的后防线受到极大的影响,在昨晚的赛前训练中,朱广沪将季铭义挪至中卫位置,而张永海则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此外曹阳也因为红牌被停赛,他的位置将被王亮顶替。虽然中国队没有“恐日症”,但1998年之后中国队再没有战胜过日本队,尤其是去年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1:3“含冤”负于日本队更是增添了两队之间的“仇恨”。如今首场在人数处于绝对劣势情况下逼平韩国队的中国队在士气上占据一定优势,不过日本队也将利用李玮峰的缺席对中国队后防线展开猛攻,因为他们在首场比赛中也不敌朝鲜队,这一点和日本女足的情况如出一辙,所以这场中日男足的较量对于双方来说也都是不容有失。

  赛前训练放松

  昨日,中国队赛前最后一场训练是在大雨和雷声中进行的,停赛的李玮峰和曹阳依旧出现在训练队伍中,而队员们大都表现得非常放松,孙祥在看到记者时始终保持着笑容,看来大家对于今日的中日大战已经做好准备。

  原定17:30的训练因为大田的一场大雨被推迟到18点,即便如此当朱广沪率领球队进行大田体育场外场时间仍然是大雨,朱广沪等人不得不将衣服后面的帽子拉出来戴上,而且空中不时打着雷闪着电,朱广沪第一个走进场内试看草坪状况,突然空中出现一串雷声,朱广沪赶紧抬头望着天空,不过很快雷声就消失了。

  训练依旧是从慢跑开始,停赛的李玮峰还是跑在全队的最前面。分组对抗中,停赛的李玮峰和曹阳出现在替补阵容当中,取而代之的分别是张永海和王亮,而锋线上的谢晖、郜林以及陈涛也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之中,相反周海滨、邹捷、李金羽则出现在主力一方,虽然中日两队都有多名海外球员和主力球员未能参加本次比赛,不过两支球队之间却是非常的熟悉,朱广沪显然并不想隐瞒自己的主力阵容。对抗当中李玮峰还是非常投入,面对邹捷和李金羽的进攻,大头几乎没有让对手占据太多便宜,只不过在阻挡一次王亮的边路传中时,李玮峰不慎将皮球挡进自家球门,拼尽全力挽救的大头还滑倒在球网内,看着躺在草坪上的大头,队友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而大头自己也是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