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推出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1年底后建成的55家商场无障碍设施改造率要达到100%;重点街区服务业一线员工英语培训率达90%以上;评选推出100家清真民族餐厅……”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27日表示,北京正式推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

  程红介绍,《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主要以北京市零售业,餐饮业以及美容美发、洗染、旅馆、照相等生活服务业为重点,按照“商业布局合理、业态结构
完整、经营行为规范明确、满足各层次消费需求”的行业发展要求,完善规则,强化监管,加快商业服务业规范化、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从“规范、便利、繁荣”3方面,确定了15项重点工作。如选择最能体现城市功能和首都形象与奥运宾客消费需求最密切相关的大型商场、超市、小商品市场、餐饮企业、美容美发业、摄影业、洗染业、一般旅馆业8个重点行业,有针对性地抓细节、抓基础环节,主要解决存在的卫生、安全、权益保护、市场秩序、商品质量、服务环境和水平等突出问题。

  另外,计划中提出将在重点商业街区、奥运村及奥运场馆周边推行英语、手语双语交流服务。同时,为提升北京居民的生活便利,将开展“生鲜超市、便利店、早点餐饮、便民菜店、洗衣保洁、再生资源和旧货回收”六条线联动进社区工程,改善社区商业服务环境。

  在促进商业繁荣方面,计划中将重点加强王府井、奥运村等重点商业街区公用配套设施改造和结构调整,完善重点商业街区的服务功能,优化交通组织;推出、完善什刹海茶艺酒吧街等10个左右全市性特色商业街区和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街等15个左右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

  程红告诉记者,《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共分3阶段推进实施。时间从2005年7月至2008年7月,历时3年。(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