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足协4000欧元轻罚巴萨“猪头”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1日,西班牙足协宣布,对2002年11月23日发生在巴塞罗那主场诺坎普球场的球迷暴力事件作出最终判决,巴塞罗那俱乐部因为大批球迷攻击皇马葡萄牙巨星菲戈而被罚4000欧元,持续了将近3年的争论终于尘埃落定。

  2002年11月23日,2002-03赛季西甲联赛第11轮,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来皇家马德里。在这场世纪大战中,重返诺坎普球场的菲戈遭到了巴萨球迷的疯狂对待,每当原巴萨
队长一拿球,看台上即嘘声四起,当葡萄牙人主罚角球时,巴塞罗那球迷更是向菲戈投掷杂物,其中包括塑料瓶、玻璃酒瓶、高尔夫球、棒球、手机甚至一个乳猪头,造成比赛中断了12分钟。

  西班牙足协最初决定处罚诺坎普球场禁赛两场,并对巴萨实施罚款处罚,而巴塞罗那俱乐部多次上诉先后被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体育纪律委员会驳回。于是巴塞罗那在2003年3月份将此事诉诸民事法庭,并在4月初得到延缓处罚的好消息,随后此事一直被拖延下来。昨天,西班牙足协向巴塞罗那作出了最终的处罚,虽说4000欧元的罚款仅仅是一个象征,但巴萨却维护了诺坎普球场的荣誉。(骆文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