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禁止侧向和背后铲球使巴西足球联赛更加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2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从7月1日按国际足联规定禁止侧向和背后铲球后,巴西甲级联赛中犯规减少,进球增加,比赛场面更加精彩。

  在7月16日举行的巴西甲级联赛第12轮比赛中,执法圣保罗队和桑托斯队比赛的主裁判斯皮诺拉将两名铲球犯规的后卫红牌罚下,成为第一个执行国际足联新规则的巴西裁判。自那场比赛之后,其他裁判也对联赛中的铲球犯规严惩不贷。

  据《圣保罗报》的统计,第12轮比赛之后,巴西甲级联赛的进球数从平均每场2·84个增加到3·45个,增幅为17·7%;犯规次数从平均每场50·4次下降到47·3次,下降6·1%;黄牌数量从每场平均5·77张减少到4·69张,下降18·7%;红牌数量则从每场平均0·45张上升到0·51张,增加12·3%,其中直接红牌罚下的数量增加了24·4%。

  巴西足协裁判委员会官员指出,执行新规则后巴西赛场上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在今后的比赛中这种变化将更加明显。他说,足协要求裁判严格按新规则判罚,因为球迷们喜欢看的是多进球,不是那些可能危害球员身体的危险动作。(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