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俱乐部排名:亚洲鲁能出三甲 深圳杀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8月2日苏黎世消息,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委员会(IFFHS)日前公布了2004年8月1日--2005年7月29日的世界俱乐部综合排名。由于7月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因此尽管无洲际赛事,但中国二强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的排名均有上升,但鲁能在亚洲的排名则从第3下滑到了第4,而深圳健力宝队则从亚洲第11升至了第9。而在10佳俱乐部中,由于没有欧洲联赛,国际米兰和AC米兰仍然把持着世界俱乐部的前二名。

  7月份欧洲联赛均已结束,因此本次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委员会也对2004年8月1日--2005年7月29日一个年度的排名进行了统计。凭借着意大利杯继续担当第一的国际米兰继续是领头羊,前10中共有四支来自英超的球队。切尔西由于此前足总杯的失利,本次失去了进军前3的机会。而其他如非洲和南美均因7月的排名也表现不俗,比如圣保罗凭借南美解放者杯的夺冠杀进了前10。

  由于没有联赛,因此在7月份国际比赛打得多且战绩不俗的球队,在这次排名中明显“获利”。世界俱乐部7月份最佳俱乐部是英超劲旅利物浦,是全世界积分攀升最多的,因为它赢得了所有7月份得国际比赛胜利,积分也从第19升至了第3。其次表现最好的是来自芬兰的一支球队——迈柏,在7月份进行的比赛中,这支球队还未被打败过,因此它的排名也从第380位彪升到了第175位。

  在这次份世界排名前100的俱乐部分别来自32个国家,其中29个俱乐部来自南美洲、2个俱乐部来自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1个俱乐部来自亚洲、2支来自非洲、66支来自欧洲。在前100名,拥有俱乐部最多的国家是西班牙(11),其次是巴西(10)、意大利(7)、英格兰(6)、阿根廷(6)、德国(5)、法国(5)、荷兰(4)、哥伦比亚(4)、土耳其(4)。

  尽管欧洲联赛结束,但是包括中超在内的亚洲联赛却在进行,因此亚洲球队本次排名均有上升,这也体现在了2004年8月1日--2005年7月29日一个年度的排名上。上个月排名第134的山东鲁能,本次的年度排名是第125,位居亚洲第四,而深圳健力宝的年度排名则从上月的第230升至了第214,位列亚洲第9。不过与截止上个月的年度排名相比,两队的排名却均有所下滑。

  在亚洲前10的俱乐部中,2003年夺得亚冠的阿尔艾因凭借联赛中的表现,排名世界第99位,高居亚洲第一。而水原蓝翼也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位居亚洲第2,排名第3的是乌兹别克的塔什干棉农,同样来自韩国的全北现代也因联赛中的表现位居亚洲第5。让人感到稍稍例外的是亚洲霸主伊蒂哈德队,尽管获得了阿拉伯的冠军杯,但由于联赛失利,排名降到了亚洲第7。

  根据该协会的评分标准,俱乐部在洲际比赛、国内联赛和国内杯赛的比赛结果都纳入评分系统,并且根据各国联赛等级的不同而划分不同的积分原则。欧洲五大联赛由于级别较高,球队获胜加4分、平加2分、输不加分,下级联赛胜加3分、平加1.5分、输不加分,依此类推,中国甲A联赛级别不高,在评定系统中只能划分到第三等级。(红色弧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