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埃里接受专访 仍坚称自己是意大利头号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欧洲专业体育媒体Goal.com在上周末对意大利AC米兰队前锋维埃里进行了专访,这位意大利国家队的元老球员、红黑军团新的杀手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

  不过维埃里在访谈的时候表现得很匆忙,总想离去,他甚至称他还没考虑好未来。32岁的维埃里有着辉煌的历史,他随AC米兰队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冠军世界系列赛。他表示,希望自己能继续进球,让大家坚信他是意大利最能进球的前锋。

  在经历了国际米兰解约风波之后,维埃里在上个月同AC米兰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结束了他在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的六个赛季之后,维埃里带着他的179个进球,和吉拉迪诺、舍普琴科、因扎吉一起组成了米兰新赛季的四人锋线组合。

  维埃里出生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不过他在澳大利亚长大。17岁那年,他代表都灵队完成了他的意甲处子秀,并在六场比赛中攻入一球。在乙级联赛的三个赛季,他分别效力于比萨、腊万纳和威尼斯队。维埃里开始崭露头角是在1997年的亚特兰大,他在19场比赛中攻入7球,这为他招来了豪门的亲睐。一年后,维埃里1997-98赛季在尤文图斯开始了他的颠峰之旅,出场23次打入8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意甲冠军。一年后,维耶里证明了意大利的前锋在国外也能获得成功,他在西班牙的马德里竞技队开始了他的进球表演,创下了24场比赛攻入24粒进球的记录。在西甲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之后,他回到了意大利,并加盟拉齐奥队。不过他在这支球队的时间很短,在1999年维埃里就转会去了国际米兰,转会费高达5000万美元。

  这些年,维埃里同样在世界舞台上证明了自己的超一流实力。他在1997年首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就攻入了意大利队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并在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上共有9球入账。维埃里表示,他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赛季来焕发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重新证明自己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前锋之一。

  当穿上AC米兰红黑箭条衫时,你是什么感觉?

  维埃里:这是一支伟大的队伍。我在国家队里面认识了他们其中的很多球员,很幸运。因此,我不认为在新赛季我们有任何问题。

  离开国际米兰你后悔么?

  维埃里:我感谢莫拉蒂主席在这些年对我的照顾,不过是国际米兰主动招呼我的经纪人要解除与我的合同。他们作出了他们的选择。

  你为什么选择了与AC米兰签约而不是其他球队呢?

  维埃里: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觉得AC米兰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队伍之一。这支队伍获得了太多的荣誉。我们都是朋友,在这里我能很好被对待。

  你希望在这个赛季完成何种目标?

  维埃里:我希望再参加一届世界杯。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上场时间,这样我可以进更多的球。这个赛季希望能获得一项锦标,至于是哪项我倒无所谓。

  对新赛季开始感觉紧张吗?

  维埃里:一点也不,我们还有时间。队伍还在不断进步,我们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现在对我们来说最有利的就是还有几个星期。

  在赛季前的训练中,作为一名球员,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维埃里:目前来说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非常刻苦地训练,以便尽早恢复水平。现在我非常镇静也非常高兴。有些事情已经过去了,我现在想的就是新赛季如何去做得更好。

  贝克汉姆说,他希望在退役的时候去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也许是地铁明星队。你会和他一起么?

  维埃里:也许吧。我想在我职业生涯最后时期我会选择迈阿密或者纽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