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20多家长与裁判推搡 新疆体育舞蹈被迫停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日体育专电(安方)7月31日16时,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体育大会暨体育舞蹈锦标赛少年组预赛刚刚结束,就因少年组选手的部分家长与裁判发生争执、推搡,致使原定8月1日上午进行的决赛停赛半天。

  据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进行的是体育舞蹈锦标赛少年组12岁至15岁的预赛,预赛结束后,有20多名孩子家长认为裁决不公,冲上舞台与裁判发生争吵。很多家长大喊:“我
的孩子跳得这么好,为什么不能进入决赛?你们裁判是不公的!”同时与裁判进行推搡,现场一片混乱,大会组委会决定停赛。

  自治区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马军说,事件发生后,组委会对原因进行了解发现,问题主要出现在裁判身上。目前,新疆裁判队伍水平参差不齐,很多裁判属于业余裁判,不够专业,有关部门在组织裁判队伍时,没能严格把关,所以在执行裁决过程中难免会有不公正情况。组委会要求裁判员对参赛选手道歉,并对决赛提出明确要求,如果再出现不公正现象,严重者将被开除出裁判队伍。家长,您真“赢”了吗?

  短评天底下没有不犯错误的人,因此也就没有不出错的裁判。虽如此,在出现因判罚而引起的纠纷时,新疆首届体育大会暨体育舞蹈锦标赛的组织者却并未“护短”,而是积极从主观角度找原因,并采取了相应补救及整改措施,就这一点,显然是值得称道的。

  但是,事件平息后,“认为裁决不公,冲上舞台与裁判发生争吵”,同时与裁判进行推搡,造成现场一片混乱的那20多位家长,冷静下来后,对此事有没有应该反思之处呢?我们不妨以20多名当事孩子的眼睛,作一个价值取向的判断:哇,对“偏向”的裁判叔叔、阿姨,原来不能跟他们客气,要冲上去和他们讲理,甚至动手!最后,还是咱们胜了吧,向咱们道歉了吧?那话怎么说来着?对,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以后,不管什么比赛,只要裁判员偏心眼,我们也不能怕他们,学爸爸妈妈那样做!

  可以悲观地说,在这次小小的赛事风波中,那20多位家长虽然获得了暂时的胜利,失衡的心理得到了平衡,但他们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投下的阴影,却是长久的,造成的破坏性负影响,也许需要多少正面的工作才能消除。(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