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豪门不是养老处 转会只有新人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转会市场向来都是只有新人笑,所以当你看到刚刚加盟皇马一个赛季的欧文被迫离开伯纳乌;当你看到在阿尔卑服役了11年的塔奇纳迪远走西班牙;当你看到神奇的枪手皮雷也被温格放到了出售清单里时,你不得不感叹职业足球的无情!转会市场永远只有强者生存的交易法则,所以当这些人被俱乐部插上草标时,我们难免会发出何处留爷的哀叹! 最错误的决定———欧文

  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两个在外界看来“得其一者得天下”的足坛新生力量双双被佛罗伦蒂诺搜罗至麾下,但这却让一个英格兰人闷闷不乐,他就是欧文。

  曾经的利物浦天才小子上个赛季表现很出色,却总是徘徊在皇马的主力阵容边缘。在巴西主教练卢森博格的眼里,这名前欧洲金球奖得主只是佛罗伦蒂诺出于商业目的买来的一块招牌,虽然欧文上赛季的进球率是皇马队内最高的,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欧文还是在替补席上。如今在世界足坛正当红的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一起来到———而且很明显这两名巴西同胞就是卢森博格最需要的人才,欧文在伯纳乌的未来更迷茫了。

  本来罗纳尔多和劳尔就稳占两个主力前锋的位置,再加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欧文在前锋的人选上只能位列第五。相比于英国人临门一击的效率,罗比尼奥华丽又不失创意的踢法能更和谐地融入皇马的风格。而巴普蒂斯塔虽然是后腰出身,但2003年来到塞维利亚之后被成功改造成强力前锋,并在两个赛季里打进50个进球。此番来到卢森博格手下,“野兽”最有可能隐藏在两名前锋身后充当类似9号半的角色,或者后撤一点和齐达内一起打理中场。但不管战术安排具体怎样,欧文在前场已经挤不出任何空间了。

  不过也有好消息,老爵爷弗格森刚刚从俱乐部得到12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格雷泽的态度很明确:“去把欧文买来!”而同时皇马的高层也正准备将欧文卖出,这桩你有情我有意的买卖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协议。对欧文来说,既然在皇马只能做超级替补,还不如去他方寻找未来。也许曾经的“英格兰金童”只有回到成就他名气的英超才能寻回自我。 奖杯的牺牲品———巴罗什 冠军联赛冠军的奇迹只过去了2个多月,然而利物浦的很多人却因为这座奖杯失了业!巴罗什显然是这其中最特殊的一个,他没有将欧锦赛上的神勇带到安菲尔德,于是本尼蒂斯去年冬天买了莫伦特斯,今年夏天他又带来了克劳奇,在利物浦重新进军欧洲的阵容里,我们已经不再可能看到巴罗什的名字。

  上赛季利物浦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并获得大笔奖金,本尼蒂斯立刻就在转会市场上四处买人,特别在前场大肆改造,这让本来上场机会就捉襟见肘的巴罗什更无指望。本尼蒂斯现在计划打造一支更有底气的豪门之师,而且严谨的西班牙人要的是能进球能做球的实用型前锋。捷克小子在场上带球过多,而且关键场次又不能顶上来,贝帅不将其打入冷宫才怪。锋线指定的首发是西塞和莫伦特斯,现今加上从南安普敦买来的强力高中锋克劳奇,巴罗什如果留在安菲尔德就必须继续打替补。捷克小子的能力毋庸置疑———其在国家队的表演有目共睹,但在俱乐部得不到赏识也是事实。本尼蒂斯买来克劳奇不是放在板凳上看的,这也意味着巴罗什会被彻底打入冷宫。

  因为自己在俱乐部的位置,巴罗什曾经炮轰过本尼蒂斯:“如果我再得不到足够的上场时间,那么我在安菲尔德就可以进入倒计时了。”连这样的话都说了,离开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尽管沙尔克04的租借合同在最后一刻夭折,不过利物浦的同城死敌埃弗顿却已经为捷克人开出了600万英镑的价码!巴罗什会成为第二个巴姆比吗? 被挤走的元老———塔奇纳迪 11年,塔奇纳迪跟随着尤文获得了无数的荣誉,但这些荣誉不能为他在尤文的球员生涯做保障,在引进法国重量级后腰维埃拉后,这名老臣不得不向阿尔卑球场说再见了。31岁的塔奇纳迪与比利亚雷亚尔签下了1年的合同,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征战冠军联赛,同样也有竞争冠军的机会。

  不能说尤文图斯绝情,也不能说是维埃拉夺走了塔奇纳迪的主力位置,像尤文这种豪门俱乐部从来就不是养老的地方。卡佩罗从罗马来时就带来了手下出色弟子埃默森,因为他看不上原本由阿皮亚和塔奇纳迪坐镇的中场。此番买来维埃拉就是要把拥有好后腰所带来的甜头继续下去。维埃拉引起的中场人员新陈代谢让塔奇纳迪没了位置,原来莫吉就已经准备将阿皮亚做为筹码交换维埃拉,由于交易最终都用现金解决阿皮亚才没走。但这不代表下赛季他们在卡佩罗的阵容中有自己的位置。

  为尤文奉献了所有青春的塔奇纳迪肯定要走,西甲势头正劲的比利亚雷亚尔队看上了尚有余热可发挥的意大利人并与其签订了一年的合同,黄色潜水艇是下赛季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队伍,这对塔奇纳迪是好消息。虽然被尤文抛弃让人伤心,但能在西甲劲旅找到一份工作让塔奇纳迪对以后的职业生涯再度充满信心:“很高兴能在比利亚雷亚尔这样一支球队迎接新的挑战,希望我的经验和技术能给他们带来不同的东西,特别是在冠军联赛里我能发挥我的作用。”31岁是一名职业球员开始走下坡路的阶段,所以斑马军团已经容不下他们,但这不是世界末日。 副队长的悲哀———古蒂 先不谈贝克汉姆、格拉维森,连从二队调上来的博尔哈都能占据一个后腰名额,银河战舰的副队长古蒂却只能安命在替补席上,这是一种悲哀;在卢森博格买来巴布罗·加西亚和中场悍将巴普蒂斯塔之后,“金狼”古蒂的未来更加悲哀。

  在豪门皇家马德里担任副队长并不开心,因为古蒂在首发名单中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先是把贝克汉姆移到后腰位置上,接着是买进格拉维森,今年夏天又来了个加西亚。皇马高层一次又一次地忽略了古蒂的存在,这也不得不让他们的第二队长萌生去意。可即使在公开表达自己的转会意愿后,伯纳乌也没有人出来说一句挽留的话,我们听到的只是卢森博格的强硬:“像古蒂这样的球员,如果只想着踢球那么他可以离开,在这里你就是球队的一部分。如果他们对此不感兴趣,那么他们可以向俱乐部说出自己的决定。”巴西人的意思再清楚不过:要么你安于现状,要么你就走人。菲戈、欧文被卖出只是时间问题,连球队的旗帜队长劳尔都曾处在转会传闻中,副队长古蒂离开也就不算什么新闻了。

  也许古蒂真的要告别伯纳乌了,他自己也承认很希望能去英格兰踢球:“现在还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我一直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马德里,我希望去英格兰踢球。英超联赛很理想,如果皇马能够从这宗转会中得利的话,我很愿意去那里踢球。”除此之外,意甲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同样对这名中场球员感兴趣。与其如此郁郁寡欢地做豪门副队长,倒不如去一支更受重视的球队,那样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法国帮解散———皮雷 阿森纳这个夏天除了维埃拉出走、阿什利·科尔私会切尔西,皮雷的续约问题也是闹得沸沸扬扬,这名曾经法国国家队和俱乐部左路的绝对主力现在却要为一份两年的合约苦苦煎熬。在主教练温格的球队年轻化计划里,31岁的皮雷被排除在外。

  温格当初之所以有胆气放走中场灵魂和球队顶梁柱维埃拉,就是因为队内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对皮雷温格也是抱着同样态度,已过而立之年的皮雷目前的状态下滑不少。既然温格连队长维埃拉都敢放,赶走皮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而且如果不是这名同胞为枪手效力多年,温格的态度还会更坚决的。尽管亨利已经成为阿森纳的队长,但不可否认的是,枪手在过去几个赛季赖以生存的法国帮已经瓦解了!

  7月份阿森纳刚刚从斯图加特引进了赫莱布,阿姆斯特丹杯上赫莱布的超强突破能力已经证明了温格的眼光。赫莱布继承了东欧球员的优秀技术和强壮身体,这成为他立足英超的首要条件。如果光比这些皮雷并不逊色,但重要的是赫莱布才24岁,在奉行“年轻就是资本”的世界足坛,年龄是不可跳过的考虑因素,皮雷也就是在这一项上输掉了未来。

  永贝里已经顺利续约,加上赫莱布又统治了前卫位置上的一个名额,皮雷不应该傻乎乎地再誓死留在阿森钠了。失去温格的宠爱,年龄又限制了自己的选择,法国人最好是去别的地方碰碰运气。来自意甲的两家豪门尤文图斯和国家米兰都愿意为皮雷提供优厚的合约,左路天才是时候做出明智决定了。

  作者:王进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皇马 相关网页约3,393,0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