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正在取证严惩有关球员 处罚力度不亚于上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上周六群殴事件已经过去,波多黎各队带着用血与伤拼来的出场费和垫底成绩离开了北京,对他们来说,那血雨腥风的一幕很快就会淡忘。不过对打架的另一方———中国男篮来说,余波仍旧未平。

  程万琦在斯坦科维奇杯结束后曾说,国际篮联的处罚决定已经出台,这也将是最终的决定。就是同一天,记者询问李元伟会不会有追加处罚时,他含糊地表示斯杯并不是中国篮协举办的,他们不会有处罚。当然李元伟和程万琦的表态是希望斯杯能在一种还算完美的情况下结束,尤其是国际篮联并不想把事情搞大,他们给足了东道主面子。

  但是这事并没有完结,仅仅一天后,李元伟就表示篮协正在取证,这事不会就这么算了。其实阿的江在群殴事件发生后第二天,也就是上周六,他就坦言国家队一定会处罚其中的主要责任球员,他甚至点了易建联的名字。当天晚上易建联的首发位置就被唐正东取代,这是尤纳斯对他的处罚。

  一位篮协的官员在谈到群殴事件时就表示,国内有些球员作风确实有问题,这次要杀杀这种气焰。四年前的上海,中国男篮曾与黎巴嫩队发生群殴,事后中国男篮被责令闭门思过三天。张成、刘玉栋、巴特尔、李楠、章文琪、范斌都受到了罚款万元的处罚。而这次的负面影响超过上次,因此从篮协传出的声音显示,此次的处罚不会比上次轻,罚款肯定在万元以上,不过为了不妨碍备战亚锦赛,处罚不一定会公开。


  爱问(iAsk.com)篮协 相关网页约423,05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