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国际篮联昨日公布最新排名 中国男队排12女队列第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8:20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国际篮联(FIBA)官方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国国家队排名,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冠军赛”中获得第四名的中国男篮位居世界第12位,雅典奥运会杀入世界前八的光环正在逐渐消退;中国女篮位列第九,被老对手韩国队超过,后者在FIBA中的排名是世界第七。

  尤纳斯接手中国男篮以后,带来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但其他世界男篮强队也在前进,特别是阿根廷和立陶宛,新人已经可以挑起大梁,中国男篮整体来说仍居世界中游,斯杯
洲际赛中2胜3负的成绩基本上也反映了实力。世界男篮十强分别是:美国、塞黑、阿根廷、意大利、西班牙、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多黎各和法国。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韩国队和日本队的实力也得到了国际篮联承认,这两支队伍分别列世界第20位和23位。尽管拥有姚明,但男篮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力争前六名的愿望仍然有一定的难度,这取决于易建联、孙悦、边强和王仕鹏等小将的成长速度。

  中国女篮的国际排名则是第九位,略低于韩国女篮(世界第七),但在6月的女篮亚锦赛上,前者成功击败了韩国,卫冕亚洲冠军。女篮世界排名前十分别是: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古巴、西班牙、韩国、法国、中国和捷克。

  在各国男女篮综合排名方面,亚洲没有任何一国进入世界前十。中国排名第11,韩国第12,日本第19。男女篮综合排名世界前十是: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塞黑、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立陶宛、法国和意大利。

  (一 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59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