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就这样让玫瑰没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40 深圳晚报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狼来了不是什么新闻。可怕的是,现在东亚的大骡子大马都上来随时能亮给中国女足一蹄子。

  现在的中国女足早已不是欧美强队的对手,对美国、德国、瑞典、挪威等队的胜算都很少。

  世界杯、奥运会冠军难度很大,亚洲冠军也很难保证了,几次女足亚锦赛和亚运会,中国女足早就没有了所向披靡的架势。头号热门渐渐地向打法硬朗、冲击力很强的朝鲜队倾斜。

  再差劲也不能在东亚垫底呀,可这偏偏很有可能。15年来连平都没平过中国队的韩国女队昨天扎实地以2比0教训了我们。可现实就是这样,任何理由都改变不了玫瑰们一路下滑的趋势。

  韩国队实力并不强,整体战术也不突出,偏偏一个朴恩善就打败了中国队。看看那男性般的朴恩善,猛然发现,现在中国女足几乎没一个后卫能说看得住人家。

  再看看朝鲜和日本队的比赛,那场面和中韩之战简直是两个档次。

  没有球星,没有整体,这就是中国队的现实,不管裴恩才怎么找客观理由都无法改变。或许这也不是裴恩才们所能改变的。

  抛开具体技战术,朝鲜的专业体制我们打不过,欧美的半职业体制我们也打不过,甚至连韩国这种业余体制都能赢了我们。那么,这算什么问题呢?

  依靠昔日的提前发展和专业集训,我们一度走在世界的最前沿。现在,没有金钱,没有精神支柱,没有专业供给的保证,我们的玫瑰就这样没落。

  作者:新华社记者树文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