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经是对手的“致命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4 中国足球报

  2004年4月29日,由阿里·哈恩率领的中国队在阿尔及利亚与阿尔及利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中国队1比0战胜对手,李毅在比赛中为中国队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但他亲自操刀主罚把点球罚飞了。虽然赛后因擅自主罚点球并且罚丢受到了主教练哈恩的严厉批评,但李毅却被对手盛赞,阿尔及利亚报纸夸赞李毅是令人恐怖的“毒药”。

  输给中国队后阿尔及利亚媒体一片惊诧,认为连“0比6输给巴塞罗那”的中国队都赢
不了,阿尔及利亚队的前景令人担忧。阿尔及利亚媒体对中国队球员留下不少赞美之词,认为中国队至少有四五位可以在法甲踢球:防守上中国高出一筹,站位、封锁都很合理;中场上阿里·哈恩找到了沙漠狐狸的软肋,队员们拼抢积极,没有给对手留下传接球组织进攻的机会;而让阿尔及利亚印象最为深刻是中国队的9号,前锋李毅,上下半场他多次在禁区内制造险情,并创造了一粒点球,阿《晚报》称他为“一剂毒药”。

  被中国媒体和球迷普遍认为临门一脚太差的李毅,在当天的比赛中很少出现带球出底线或者射门上看台的情况,倒是阿尔及利亚队的前锋犯了不少李毅最常犯的毛病:射门时找不到门在哪里。阿尔及利亚《早报》这样玩笑他们的队伍:“如果不是看台保护,阿克奥吊球的力量足可以把皮球踢到中国的上海!幸亏今天晚上体育场上空没有鸽子、海鸥之类的飞禽,否则我们的前锋射门的时候估计能打下来两只!”

  作者:沈跃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