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米兰圆17年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4 中国足球报

  自1988-89赛季最后一次捧起意甲联赛冠军杯以来,国际米兰整整16年没有赢得任何值得炫耀的荣誉,一次联盟杯和一次意大利杯对于国米这样的豪门来说,更像是一种讽刺。从佩莱格里尼到莫拉蒂,国际米兰更换了俱乐部主席,却换不掉笼罩在球队身上的“黑洞诅咒”。

  痴心的蓝黑球迷等待了16年,终于等待了一丝曙光。上赛季国际米兰请来了少帅曼奇
尼,希望这位新一代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能够给俱乐部带来朝思暮想的联赛冠军。曼奇尼在球员时代曾坚决对AC米兰、尤文图斯说“不”,这一点让他深深得到了国际米兰球迷的爱戴。

  尽管上赛季曼奇尼最终没有满足球迷的心愿,并且留下了单赛季平18场的耻辱纪录,不过球队在下半赛季的出色表现和意大利杯的冠军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在今年夏天得到了多名新球员之后,国际米兰在热身赛中表现出了超强实力。现在,蓝黑军团踌躇满志,也许,他们做了17年的联赛冠军梦,到了变成现实的时候。

  黑风双煞

  1999年,曼联凭借科尔和约克的黑风双煞组合,横扫欧洲,一举创下三冠王伟业,从此之后,在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锋线上,再也看不到两名黑人的搭档。不过下赛季国际米兰将重现黑风双煞。由于维埃里的转会,小将马丁斯终于得到了首发位置,下赛季这道尼日利亚闪电将和阿德里亚诺一起,出现在蓝黑军团的前锋线上。

  阿德里亚诺上赛季从一名优秀前锋成功升级到超级前锋,巴西人如今已经成为了梅亚查球场的新国王。信奉轮换制的曼奇尼上赛季一直在对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但是却不愿意让阿德里亚诺得到适当的休息。“只要他身体健康,我就会把他列入首发11人。”曼奇尼曾经如此表示。这种信任一方面说明了阿德里亚诺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导致他过度疲劳而容易受伤。赛季末段阿德里亚诺大腿肌肉连续拉伤,与曼奇尼过度使用的关系很大。不过对此阿德里亚诺并无怨言,“我渴望参加比赛,每当教练问我能否出场时,我总是给出肯定的答案。”由于跟随巴西队参加联合会杯,阿德里亚诺得到了更多的假期,不过他已经开始跟随球队训练,“推迟归队不会影响我的状态,我感觉自己比去年更强大。”

  相对于阿德里亚诺,马丁斯的状态更令人欣喜,目前在国际米兰的夏季热身赛中这位尼日利亚小将已经打进4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上赛季大多数时间都是替补出场的马丁斯蕴含着惊人的爆发力和速度,是所有后卫的噩梦。“很高兴我可以得到更多的首发机会,但是国际米兰有很多伟大的前锋,雷科巴和克鲁兹都有很强实力,我必须发挥出色才可能占据主力的位置。”马丁斯说。这也许是他最近为何频频进球的原因。

  曼奇尼对自己的这对黑风双煞相当满意,“阿德里亚诺的技术和突破能力,加上马丁斯的爆发力和抢点,我想象不出有比这更完美的组合了。”意大利媒体也普遍认为国际米兰拥有最合理的锋线搭档,《米兰体育报》称,“比较三强的锋线,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不相上下,尤文图斯稍微落后。”

  夏季转会实而不华

  自从莫拉蒂1995年入主国际米兰之后,每年夏天蓝黑军团都是转会市场上最活跃的球队。十年来,莫拉蒂已经给球队购买了超过100名球员,然而这些人中,真正能够发挥作用的却寥寥无几,博格坎普、罗伯特·卡洛斯、德约卡夫、罗比·基恩……无数成名球星在国米迷失了方向,而一旦他们离开却又能很快找回自我,国际米兰因此落下了“球星黑洞”的恶名。

  也许是10年的经验令莫拉蒂摸透了转会市场的规律,今年夏天,国际米兰不再是转会市场上的主角。尤文图斯2000万欧元买下维埃拉,AC米兰2400万得到吉拉迪诺,而国际米兰至今为止最贵的一次交易是1100万欧元买下了皮萨罗。“我们不会再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莫拉蒂说,“今后俱乐部将更加理性,寻找最适合的球员,而不是最昂贵的球员。”

  租借来贝隆和萨穆埃尔,免费得到索拉里,除了皮萨罗之外,国际米兰几乎没有花费一分钱就得到了三员大将。“我们的转会工作进行得相当成功。”总经理布兰科说。负责球员转会工作的他也许有些自吹自擂,但是国米今年的转会确实是近10年来最理智的。“目前球队的中后场已经基本成型,只需要再得到一两名攻击手,我们就有希望冲击下赛季的联赛冠军。”

  布兰科口中的攻击手事实上早已有了人选。由于范德梅德肯定会离队,国米需要寻找一名新的右前卫,已经与皇马关系破裂的菲戈自然是最佳人选。葡萄牙人几乎已经与国米达成协议,目前双方只是在年薪问题上存在不超过50万欧元的差距,相信这个数字对莫拉蒂而言不是问题。另外在维埃里离队之后,国米一直在寻找一名第五前锋,虽然收购托尼、马金瓦相继失败,但迪瓦约、米科利和米利托三人中,必定有一人会加盟。从目前的情况看,目前属于热那亚的阿根廷人米利托希望最大。在热那亚因假球案被判降级之后,上赛季在意乙联赛打进21球的米利托已经吸引了多家俱乐部的注意,尽管AC米兰也对他有意,但球员本人已经表示,“我更愿意加盟国际米兰。”

  热身赛场保持不败

  国际米兰的好状态从他们热身赛上的好成绩就可以看出。在今年夏天的所有正式热身赛中,蓝黑军团保持不败。“如果国际米兰在联赛中也可以延续这样的状态,那么他们将是一个可怕的对手。”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在蒂姆杯三角赛之后感慨道。

  在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参加的蒂姆杯三角赛中,蓝黑军团再次捧起了冠军奖杯,这是国米在这项赛事上的四连冠。在两个45分钟的比赛中,国米先是通过点球大战5比4击败AC米兰,然后依靠马丁斯在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0战胜尤文图斯。“我很高兴球队再次赢得冠军,不过这并不是可以让我们感到满足的东西。”曼奇尼当时说。事实确实如此,在蒂姆杯五年的历史上,夺得冠军的球队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总是与冠军无缘。“希望我们能够改变这种惯例。”曼奇尼说。

  在蒂姆杯之后,国际米兰冒着危险,前往刚刚遭受恐怖袭击的英国进行巡回比赛。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国际米兰接连击败了莱斯特城、水晶宫和诺维奇,取得三连胜。尽管对手都是些英冠联赛的低级别球队,但是国际米兰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却让人欣喜不已。皮萨罗迅速融入球队,原本困扰国米多年的中场痼疾得到解决,索拉里也改善了球队左边路的攻防。更可怕的是,国际米兰在热身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是在贝隆、萨穆埃尔等下赛季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得到的。英格兰媒体对此感到不可思议,“假如他们阵容完整,那将是一支怎样的怪物球队?”

  对球队的好成绩,曼奇尼却表现得十分冷静和客观。“我们之所以成绩好,是因为我们比很多球队开始集训的时间更早,因为我们需要为冠军联赛资格赛作准备。”一个星期之后国际米兰将客场挑战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队,这支上赛季曾经给AC米兰制造过很大麻烦的球队将成为国际米兰进入冠军联赛32强的拦路虎。“那场比赛比所有热身赛加起来还要重要。”曼尼奇显然并没有把热身赛的不败放在眼里。

  老帅名宿一致看好

  尽管目前各队都还仅仅出于磨合阵容的阶段,转会大门也没有关闭,各队都有调整的可能,但对于国际米兰在新赛季中的表现,众多老帅名宿都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甚至有不少人已经开始预测国际米兰夺冠的可能性了。

  目前正在意大利教孩子们踢球的马拉多纳说:“我想国米应该夺冠。这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我有许多朋支都支持这支球队,而且我也相信他们的老板莫拉蒂已经努力了太多,应该得到一些回报。”马拉多纳认为,现在的意甲联赛,与他效力于那不勒斯时的意甲联赛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三支豪门(尤文和米兰双雄)太过强大,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其它球队,“虽然还会有一些球队进入冠军的争夺,但我对出现像我效力时的那不勒斯那样的黑马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马拉多纳并不是惟一这样认为国米有望夺冠的人,前国米主帅扎切罗尼也表示,国米将是新赛季夺冠的大热门。“大家应该密切关注国米,他们至少已经构建起了一个稳固的中场,这正是以前这支队伍所欠缺的。这支队伍中至少有10名一线队员讲西班牙语,这也许对他们会有所帮助。而且他们还有阿德里亚诺,他是真正的现象,是那种能够制造不同的球员。”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看好国际米兰。AC米兰老将科斯塔库塔就表示,国际米兰还没有实力赢得联赛冠军,“他们确实很强,但是与我们和尤文图斯还有一些差距。”对于科斯塔库塔的“挑衅”,国际米兰队内没有一个人作出反应,也许蓝黑将士都憋着在球场上给对手致命的反击。

  作者:孙 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