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4 城市快报

  李航

  文/李航

  男足患“恐韩症”已经多年,女足在东亚四强赛第一场比赛就让人家打破了10年不胜的纪录,估计女足也该开始“恐韩”了。作为记者,在新闻发布厅看着韩国老记洋洋得意的
样子确实生气。但没办法,谁让女足不给我们提气,弄得我们这些一大早辛辛苦苦赶到全州的老记们也得害怕人家三分了。

  作为同行,我们这次来韩国采访比赛的80多名记者中只有几个跑女足的,我们报社的王津就是其中一位。正因为数量上无法和男足记者比,因此几名跑女足的记者这两天一直等着露脸的机会。今天是女足的第一天比赛,这些女足记者备感兴奋,不仅起床特早,而且一路上也是笑声不断。“中国男足是‘恐韩症’,韩国女足是‘恐中症’,今天你们就好好看看我们女足的表现吧。”但是这几位同行做梦也没有想到,今天的全州之行竟是人家‘恐中症’的终结日。

  到达全州正值中午时分,尽管还没有填饱肚子,但在女足记者的鼓动下,大家还是乘车直接赶往女足下榻的酒店。谁知到达酒店后并不顺利,除了裴恩才给了本报天津老乡的一个面子外,其余兄弟只好在大厅内左顾右盼。“照个相得了,下午就比赛了。”在人多势众的男足记者催促下,几位敬业心极强的同行才恋恋不舍地离开酒店。

  女足比赛的赛场仍是世界杯比赛用过的场地,一些曾经采访过韩日世界杯的老记轻车熟路地带着大家走进了球场,看准备活动、与认识的球员搭讪、询问裴恩才战术,女足记者开始忙活起来,那样子分明是想给男足记者一个样儿看看。但是,比赛开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韩国队尽管场面上不占优势,但咱们的女足姑娘们还是失误频频,等到人家两球领先的时候,几位女足记者的脸也白了。“这是怎么踢的,让人家给打成这样!”在看台上望着越来越不成样子的球队,女足记者早已没了上午的那分心情。

  “吃饭吧,输球也没你们的原因!”晚上望着垂头丧气的女足记者,我们这些老同志只好这样安慰他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