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女搭配越干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50 竞报

  东亚足球锦标赛的主办方准备在比赛结束之后,将四个男女国家队的积分混合计算排出一个名次,然后向冠军球队颁发10万美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但是,这项规定会在同一个国家的男女队之间造成什么样的心理变化,特别是在中国男女队之间产生什么微妙的效果,实在让人无法预测。

  关于男女搭配之后,干起活来的愉悦程度,一直以来的说法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但是在中国体育界,却不这么简单。男女搭配在中国乒乓球队那里,基本上用一个词就可以概括:裤衩。

  1979年的乒乓球世锦赛,正好赶上中国男队实力滑坡,团体、单打、双打冠军全部丢掉,只靠着混双比赛与女队员合作得到半个冠军,当时的男队主教练李富荣苦笑道:“中国男队输得只剩下一条裤衩了。”

  10年后的1989年,中国男队又一次滑坡,不仅团体、单打、双打的冠军全部丢掉,拖累得女队一起把混双冠军也一并丢掉,再套用10年前李富荣的话:简直输得连裤衩都不剩了。

  如果时间回到2000年之前,中国女子足球在鼎盛时期里,还是有能力拉男子足球的兄弟们一把的,从韩国人那里虎口拔牙掏出10万美元也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现在,中国男女足球都处于从谷底往上爬坡的阶段,一对难兄难妹,谁的裤衩都没有富余的,在精神和斗志上无法相互鼓舞。在负面效应上,倒是呼应了一下子,男队被误判了一个点球,女队马上也摊到了这种倒霉事。让这样的一对男女搭配起来,基本上会是越干越累。

  其实,韩国人推出这么一项决定,还是存有一些私心杂念的。一般情况下,他们的男队不会跌出前两名,然后他们的女队只要拼掉日本,基本上就可以确保把这笔钱留在韩国。而男女首轮的情形正在呈现出这样的趋势,韩国男女现在已经4分在手了,主要对手中国和日本都吃了败仗。

  最后,表达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朝鲜人从韩国人手中领走这10万美元。

  第二,希望中国男队抽空集体去现场给自己的妹妹们加油。

  作者:赛沃雷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