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区“领头羊”——记上海浦兴街道东荷居委干部杨彩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7 中国体育报

  1999年3月,杨彩英当上居委计生干部以后,发现妇女姐妹们文化生活单调枯燥,除了看电视就是打麻将,健康状况日渐下滑。为丰富群众文体活动,提升妇女姐妹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她决心把大家组织起来,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先三、五个,后七、八个,再十多个……像滚雪球似的,现在扩大到五、六十人。除本居委姐妹以外,东一、东三、东五、浦一、荷三、金鹏、龙臣等居委众姐妹亦如铁屑奔磁、群蜂飞花一般纷纷加盟——就连好几里路以外的沪东街道三位阿姨都不顾路途偏远,天天赶来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六年多来,夏天早晨5点半,冬天早晨6点半,杨彩英每天准时提着在家里冲好的电瓶及录音机,来到环境优美的莲荷花园广场,带领一大帮姐妹进行早锻炼。在一首首或悠扬、或雄壮、或欢快、或激越的乐曲伴奏下,她们整齐划一地挥扬或欢跳着广播操、甩手操、木兰拳、木兰剑、筷子舞、扇子舞、东北秧歌……一个半小时以后,满满一广场英姿飒爽的“娘子军”,个个红光满面,精神焕发!

  杨彩英还在居委和街道的大力支持下,组织起一支百女腰鼓队,冬午夏夜率领她们反复排练。历经长期精雕细琢,鼓艺与日俱增,声誉逐渐扩大,经常应邀为全市各大企业、商家庆典活动造势助兴,博得广泛好评。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一届浦兴社区运动会开幕式上,她们百鼓齐鸣,气势恢宏,鼓声震天,舞姿翩跹,给人力的振奋和美的享受。

  另外,杨彩英还积极组织本居委老年协会健身队、交谊舞培训班、沪剧沙龙、纳凉晚会、圣诞舞会、元宵舞会……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市民身健心悦以及增进相互间情感友谊,耗费了大量精力、心血和业余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取得显著成效。例如:东荷小区居民郑金花,以前身肥体胖多病缠身,走一小段路都会上气不接下气,通过参加“杨氏”文体团队活动,如今身材健美了,疾病消失了,体力增强了,兜完城隍庙再逛南京路步行街也不觉得吃力了;而张玉兰的老爱人碰到杨彩英就说:“小杨啊,阿拉老太婆自从跟侬参加文体活动之后,身体健康了,毛病呒没了,心情也舒畅了,真的脱胎换骨,像调了一个人啊!”

  作者:万立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