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球迷的“米兰人脉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7 中国体育报

  这里的“米兰德比”不用足球,也不用烟花弹,而是一场用电脑和鼠标进行的一场“你死我活”的德比鏖战。

  今年6月28日,国际米兰官方网站www.intr.it的每日新闻中,第一条“国际米兰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新闻赫赫瞩目,新闻中提到在中国一次由网络、电视和纸介媒体的联合调查中,国际米兰在中国的球迷支持率最高。为此,“老爹”莫拉蒂也准备亲自写信感谢中国球
迷的支持。

  很多球迷都知道在这条新闻的背后隐藏着很多故事。从前几个赛季开始,每当欧洲联赛结束后,中国不少的“好事”媒体就会纷纷推出“欧洲足球豪门排名”,而每当这个时候,也就是中国数百万球迷为自己喜欢的球队争得你死我活的开始。

  而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无疑是意大利的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两队球迷。

  在中国大部分论坛中,都能看见这两队球迷四处飞溅的口水和板砖,国际米兰球迷们总是用AC米兰的两次降级来嘲讽对手,而AC米兰的球迷也当仁不让的举起“你们拿不到冠军”的标语牌。在中国各类语言最丰富的网络中,双方球迷都为对方球队起了诸多不雅的外号,也导致了在很多论坛中,一见到两队球迷开战,斑竹立刻封帖的现象。

  为了表示对各自球队的忠诚,每一次豪门排名的投票网址都被大量复制到各个球迷论坛和腾讯“群”中,每天有如“早请示晚汇报”一般时时更新票数。更有甚者,据说一些技术高超的球迷发明了投票软件,命名为“投票机”,江湖传闻这种东西可以自动进行不被发现的重复投票,这远远比一个球迷只依靠电脑和鼠标投票来得快速。

  自从“投票机”软件发明后,在米兰和国际的很多论坛中经常可以看到“那边又用投票机了”这样的话。尽管这种类似于娱乐似的投票活动本身没有太大的意义,但中国球迷却证明了自己的“职业化”远远走在了中超所有球队的前面。

  比如,很多中文国际米兰网站中,都有专人既是翻译官网中的意大利语新闻,时间相差不到几个小时,而且不但有专门的渠道从意大利买到国米队服,甚至连刚刚出版的国际米兰新队歌《独一无二的国际米兰》和《疯狂的国际米兰》都在球迷中广为流传。

  在欧洲,热爱这件球衣所代表的球队,远远超过对球星的迷恋,任何背叛在球迷看来都是大逆不道的,哪怕是一位他们曾经无比热爱的球星,比如大罗和维埃里。而在中国,这种情绪丝毫不弱,比如所有的国际米兰球迷们都不会像电视台主持人一般生硬的叫出“4号萨内蒂”这样的话,而是简单却充满感情的直呼“队长”,而科尔多巴也被直称“队副”。

  很多人都不理解这种球迷对外国球队的感情,为什么远没有转嫁到中国本土球队的身上?

  一个简单的例子,2003年11月9日晚,国际米兰主场对阵安科纳,克鲁斯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后,在国际米兰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文字赛况中迅速出现如下文字:“这个进球献给中国女孩王文静,希望她战胜白血病”。

  遥远的意大利,国际米兰没有忘记这个身患重病却仍无比热爱蓝黑军团的中国女孩,而球迷直到今天从不放弃的支持就是对这种感情的回报。足球德比是实力的比拼,人脉德比则是人格魅力的竞争。

  作者:杨天婴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