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人要办丰田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37 中国体育报

  中国人在某些事情上永远落后日本人一步,甚至是足球商业比赛也是如此。

  1980年日本人提出要办丰田杯时,许多人很可能都认为日本人是有钱烧的,没事拿钱打水漂玩。本来欧洲南美俱乐部冠军谁都不服谁,总在主场玩点花样、耍点赖什么的,比赛跟闹着玩似的,没多少人当回事,比赛一度都办不下去了。此时日本人提出为比赛双方免费提供来回机票、食宿等一切费用,而且最佳球员还有一辆丰田车,就在欧洲南美人以为抓了
日本人当冤大头之时,实际上看的更远的日本人白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

  丰田杯一办起来就吸引了全世界的极大关注,比赛成了世界足坛每年年底的压轴戏。在没有世界大赛的年份里,丰田杯还成了世界足坛水平最高的演示。每年丰田杯转播比赛的国家都多达100多个,相比日本人投入的那点钱,日本人赚回来的钱足以让他们在家偷着点钱玩了。日本人把丰田杯办得如此成功,以至于国际足联去年依靠权势强行“接管”丰田杯时,竟引来了全世界的一片骂声。

  在皇马先将中国人给他们的300万欧元的出场费揣在兜里,然后牛哄哄的在工体出工不出力的同时,几乎没有人注意到的是,在南京也有一个号称是将来要一直办成是“小丰田杯”的国际足球邀请赛。据说三个参赛的队是荷兰的费因诺德、乌拉圭民族队和另外一个什么队。

  但就是这样一个比赛,几乎是比赛都结束了,也没有人在央视、还是北京电视台的体育新闻中看到任何比赛的精彩画面和进球镜头。据说,比赛的看台空空如也;据说某公司为举办比赛“空”投了上千万元人民币;还是据说,参与主办的是前中国足球的一位绝对权力人物……

  还别说是南京人没见世面,缺乏经验。几乎与此同时,上海人也举办了一个“国际足球锦标赛”。除精心打造了一支集上海三支中超精英于一身的“上海联队”外,还重金邀请了西甲的塞维利亚、维拉里尔和萨拉格萨三支上赛季西甲前10名的劲旅,近日转会皇马引来世人瞩目的巴西新星巴普蒂斯塔就在队中。但就是这样一个比赛,央视、北京电视台的体育新闻中踪影难见。而不争气的“上海联队”如同一盘散沙,两场比赛净丢6球,一球不进。据说,场上观众也是寥若晨星。

  与拜仁、曼联、巴萨访日场上6-7万人的体育场爆满,日本俱乐部队平巴萨、击败曼联让欧洲豪门丝毫不敢怠慢相比,中国人花巨款将皇马和曼联请来,却只派了一个一周三赛、累的和傻小子似的北京队一个队在场上丢人。国人一面口诛笔伐的指责皇马、曼联傲慢,不认真,摆皇家臭架子,一面自己根本不认真派像样的队迎战;一面骂欧洲豪门是“吸血鬼”、“足球殖民主义”,一面嬉皮笑脸的让别人往门里猛灌。你自己都如此德行,你如何有资格去指责别人?一个连自己都不认真对待自己的人,又如何能赢得别人的尊敬?

  南京的那个比赛将来要办成“小丰田杯”?等下个世纪也没戏!(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