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梦成真 胡卫东等待七载终披NBA小牛队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19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乔丹圆梦NBA”仪式在北京举行,小牛前总裁和主教练老尼尔森向江苏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赠送了小牛队的球衣。在7年的等待后,胡卫东终于圆了自己的NBA之梦。

  在赠送仪式上,老尼尔森将一件小牛队的8号球衣,赠送给了胡卫东,在球衣号码的上面,赫然是“HU”(胡卫东的姓的英文)。时隔七年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NBA梦想,胡卫东
的话语中有一些不平静,“非常激动,感谢中国篮协,感谢达拉斯小牛队,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感谢大家,我也会在日后自己的教练生涯中继续努力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今天对于胡卫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他在CBA赛场上驰骋了10多年,和小牛队也有这么一段姻缘,今天终于如愿了。今天也是中国篮球和达拉斯小牛队合作的一个见证。”老尼尔森说,“7年前,在夏季联赛时,胡卫东本来有机会成为第一位加盟NBA的球员,但是因为膝伤,他最终无缘这一荣誉,我们也不得不将这一仪式推迟到今天才进行,这是非常遗憾的,但是也是非常让人高兴的。”

  1998年,小牛通过对胡卫东的长期观察,决定提供给胡卫东正式的NBA十天合同,但是胡卫东未能成行。2001年3月,小牛签下八一中锋王治郅,后者成为NBA/中国第一人。(重庆晚报/卡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