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独闯世运会褪去青涩:锻炼自己才是真正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5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世界运动会男子斯诺克的比赛中,中国惟一一名参赛选手丁俊晖在决赛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4比3翻盘,痛失冠军。这次比赛是继今年4月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夺魁之后,丁俊晖参加的又一场国际性比赛,然而对于此次失利,这位现排名世界57位的神童并不是十分在意:“冠军并不是最主要的,如何在比赛中锻炼自己、证明自己,才是我的目标。”

  此次出征在德国举行的世运会是丁俊晖首次单独外出比赛,身边缺少了父亲的陪伴,刚飞抵德国,小晖就显得很不适应,“这里的场地、灯光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感觉不是很舒服,而且这次比赛的赛程不是赛前就安排好的,因此小组赛中我的对手是谁,赛前都还不知道,很难进行针对性的准备。”

  尽管表现出诸多的不适,丁俊晖还是很快投入到了比赛当中,小组赛以3比0战胜了阿联酋选手伊萨,四分之一决赛以3比0击败东道主选手明斯特曼,半决赛以4比1横扫英国选手马克·阿兰,不费吹灰之力便跻身世界运动会斯诺克决赛。

  决赛中,面对比自己大整整一轮的北爱尔兰球手杰勒德·格林,丁俊晖开局阶段显得极为轻松和自信,很快便以3比1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但是在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由于一颗彩球的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一杆清台。在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未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3比4惜败在格林的杆下,屈居亚军。

  尽管没有能够再次站在国际比赛的冠军领奖台上,但这位少年老成的球手却因此收获了更多。一直陪伴丁俊晖南征北战的好友任浩江向记者表示:“小晖现在已经不再是稚嫩的青涩少年了,自从中国公开赛折桂之后,许多人都在质疑他是否只是昙花一现,然而,通过前一段时间国内一系列的比赛,大家看到小晖靠的就是实力。的确,他现在的状态没有中国公开赛的时候好,但这就像是正弦曲线一样,有高潮也就会有缓冲,不论输还是赢,小晖现在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和自我心态的调节能力较以往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正在走向更加成熟的阶段。”

  结束了世界运动会的征程,丁俊晖又返回英国,备战下个月即将在北爱尔兰举行的斯诺克邀请赛,作为一名持外卡参赛的选手,丁俊晖此次面对的又将是世界职业排名前16位的好手。拥有了足够的实力和成熟的心态,丁俊晖笑言,希望这次能有好的发挥。

  作者:李婷 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