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泳坛依然美澳争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5 北京青年报
世界泳坛依然美澳争锋(组图)
美国选手豪芙女子400米混合泳封后摄影/新华社记者李岳

世界泳坛依然美澳争锋(组图)
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男子1500米自由泳称王

  美澳两强瓜分了本届世锦赛全部40枚金牌中的28枚,夺得4枚金牌的南非和津巴布韦选手也全系“美国制造”,因此本届游泳世锦赛还是美澳两强相争的舞台。

  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中共获得15金11银6铜,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全部实力———雅典奥运会6金得主菲尔普斯放弃了铁定拿金牌的200米蝶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另一方面,美国队本届世锦赛上推出了半数新人,其中杰西卡·哈迪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1分06秒20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教练张亚东认为,她今后将比琼斯对罗雪娟的威胁更大。16岁的凯蒂·豪芙独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并刷新两项赛会纪录。另一位小将凯蒂·泽格勒则将女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其中800米自由泳游出历史第三好成绩。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将对日渐成熟的澳大利亚女队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缺少索普的澳大利亚队依然风光,他们共获得13金5银4铜,哈克特成为本届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澳大利亚队仍占据统治地位,女子项目,澳大利亚也拥有豪华阵容,除仰泳稍弱外,蝶泳、蛙泳、自由泳均有顶尖高手在列,整体实力难以撼动。昨天比赛结束后,记者看到在游泳赛场外留影的澳大利亚女星至少都拥有两枚以上的奖牌。

  美澳之外,南非、津巴布韦等非洲势力的崛起,以及法国、波兰、意大利、德国、匈牙利等欧洲力量在个别项目上的强力冲击,使得本届世锦赛多了些悬念,但美澳两强相争的格局在短时间内还难以被打破。

  作者: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