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将再收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9:5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11届游泳世锦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下帷幕。中国队最后的夺金点落空,罗雪娟在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排名第7,朱颖文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中国队在添一铜,使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中的奖牌数增加为1银4铜,排名第14位。

  澳大利亚老将埃德米斯通在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30秒45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12秒
。澳大利亚名将雷顿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

  来自北京的小将张琳,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5分09秒79刷新全国纪录,名列第6位,这是中国男选手在这个长距离项目上取得的最佳成绩。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轻松卫冕1500米自由泳冠军,25岁的哈克特自1996年以来在这个项目上一直保持不败。

  年仅16岁的美国天才少女凯蒂·豪芙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36秒07改写赛会纪录并夺得冠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并没有因为菲尔普斯的缺席而减色,匈牙利选手拉斯洛以4分09秒63夺冠。男子50米仰泳决赛,希腊选手阿瑞斯特迪斯夺冠,仰泳之王佩尔索尔仅名列第5位。本届世锦赛的压轴戏、男子4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毫无悬念,美国队以3分31秒85夺冠。

  在整个游泳比赛中,美国队以15金11银6铜的战绩捍卫了世界游泳第一强国的地位,澳大利亚队夺得13枚金牌,紧随其后。

  作者:王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