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1中国大奖赛将迎来两周岁 新老霸主决战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舒马赫对决阿隆索、莱库宁——今年的F1赛事无疑是一个新老霸主争霸的决战场。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F1匈牙利大奖赛中,本赛季的悲情之王莱库宁终于扬眉剑出鞘,以出色表现勇夺匈牙利大奖赛冠军。老车王舒马赫也是风头逆转,乘势而上,夺得了亚军的荣誉。

  F12005年赛季对各家车队来说是充满了讽刺意味,七度封王的F1霸主,在本赛季已经过去的十二场比赛里,始终被低迷和无奈所包围着。也许那个有关“新老车王交替时代”
的说法,不可避免,也不能选择地要在2005年里隆重上演。

  相对于舒马赫以及法拉利车队的不振,雷诺车队的阿隆索诚然是以新君王的姿态出现,2004年这位年轻的西班牙车手就拿到了年度排名的第四,这是一个处在核心边缘的位置,不知我们是否可以把它看做一次加冕预演。当然,这里应该套用《史记》中的一句话:舒马赫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法拉利的老对手迈凯轮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惨败之后,也在2005年赛季迎着东风擂战鼓,也当仁不让地加入到争王之战中。

  从这个意义上说,2005赛季并非悲情,反倒是充满了悬念,充满了较量,充满了令人兴奋的所有可能。2005年的中国石化F1中国大奖赛,将把一切可能归为一个结局,归结为一场盛大加冕仪式,甚至归结为一个F1新时代的来临。去年的中国石化F1中国大奖赛,虽然可以说是在界车迷眼前有过成功的亮相,但那时F1年度车手冠军已被舒马赫装入囊中,再加上他在排位赛和正式比赛中都发生意外,难免令现场车迷兴趣缺缺,颇有遗憾。

  今年10月16日,中国石化F1中国大奖赛将迎来它的两岁生日,它是F1赛道中最年轻的成员,充满了活力。它有着恢弘大气的建筑风格,也有复杂多变、勇于挑战世界顶级车手的惊险赛道设计,它将F1运动急驰狂飙的竞技时尚动感与大上海繁华锦绣的都市魅力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更为重要的是,今年的中国石化F1中国大奖赛是本赛季的收关之战,而就目前车手车队的积分来看,舒马赫虽然与头位的阿隆索相差32分之遥,但是与夹在中间的莱克宁却只有6分的差距;而且车队积分的状况也十分相似,法拉利与迈凯轮的19分差距,迈凯轮落后雷诺的12分,都不是有绝对把握的夺冠差距。再加上专家评论说法拉利的状态已经有好转增强的迹象,那么在未来的七站比赛中,这种上升的态势能不能够最后扭转乾坤呢?这种你争我夺的局面,恐怕一时之间难以更改。因此,2005年的收关之战也是有着于此前所不同的现实意义,另外,在这个新旧交替的阶段,中国站的“收关”也有了另外一层浓重的戏剧色彩。

  从中国站的门票预售的持续高温,多少能窥视到人们对今年收关战的热情,据2005年中国石化F1中国大奖赛组织方透露,自V8超级房车大奖赛过后至今,今年F1中国大奖赛价值3980元的高端门票和价值370元的草坪票都已销售告罄,随着赛事的临近,其他看台的门票销售也急剧升温。很多车迷朋友都是希望能够赶上今年各支车队安排在上海的庆功狂欢盛大场面,这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点燃了F1运动在中国的热情之火。

  多少扑朔迷离的疑团、多少众说纷纭的猜测、多少是是非非的恩怨,这一切的答案,都在10月16日,在上海,等待着你。

  作者

  :本报记者 余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舒马赫 相关网页约1,062,2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