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完败!惨败!中国女足没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输给韩国女足,这对中国女足来说还是头一回!从1990年到2004年的15年里,韩国女足在国际正式比赛中从来就是中国女足的脚下败将。大多数情况下,中国女足姑娘多以3球以上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然而昨天在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竟以0∶2输了,而且还算得上是一次惨败。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已彻底从世界一流沦为亚洲二流球队。无论是2007年的东亚四强赛还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要想重铸辉煌,难度可想而知!

  此次东亚四强赛前,中国女足根本没把韩国队当回事。比赛前,中国女足队内无论谁都没说过重视韩国队的话,队内提出的目标只有一个——三分,连平都不考虑!15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中全胜的记录,在女足姑娘看来,给韩国人造成的心理威胁与中国男足27年逢韩不胜一样,韩国人在女足这个项目上也应该得了“恐中症”。不过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沦落,逐步成为世界二流乃至亚洲二流的球队。昨天比赛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专程到女足驻地给姑娘们打气,要求她们拿出男足血拼韩国人的气势来,可惜一切都是枉然。

  昨天的中国女足,已没了以往铿锵玫瑰的技术,在与韩国人的对抗中丝毫没占到便宜。在韩国人的凶猛逼抢下,她们根本力不从心,更多的时间是被韩国人快速的转移拖着跑。第41分钟,韩国队右路直塞,郑贞淑禁区外拿球后穿裆强突李洁。李洁快速转身回追卡位阻断,结果郑贞淑在同李洁纠缠中倒地。裁判哨声响起,点球!与昨日中韩男足比赛一样,来自日本的主裁判也向韩国送了大礼!韩真淑骗过肖珍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凭借这个入球,韩国队1∶0领先上半场。第65分钟,张颖中场拉人犯规,韩国队大脚前传中国队禁区,朴恩善接应落点直扑肖珍。虽然肖珍阻断了一下,但皮球还是落在了朴恩善脚下,这位身高1米80的高中锋用脚后跟补射破门,韩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从整场比赛来看,主场作战的韩国人完全占据了主动,中国女足以往技术好的特点消失殆尽,同时身体素质差的毛病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整场比赛韩国队无一人抽筋,而中国女足抽筋的队员达三人之多!

  0∶2输给韩国队,这是许多中国球迷赛前从没想到的。但比赛结束后,大家迅速地从失望中清醒过来,他们认为0∶2输给韩国女足,是中国女足的一次完败,输得无话可说。这次失败只能证明中国女足的水平在飞速下降,早已不再是昔日的铿锵玫瑰。

  另悉,依靠李恩淑的进球,朝鲜女足昨天1∶0击败了日本队。本报记者胡锐凯黄一可(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