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女排世锦资格赛明开战 中国队开始“以赛代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1:08 新京报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明日开战,5球队争夺1个出线名额

  本报宁波电(特约记者海峡)昨天下午,为备战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的中国女排到达宁波北仑,草草吃了顿饭后就又开始进行赛前训练,还把原定18点半的训练时间提早到了17点。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除了发球、传球等基本的技术性训练外,女排还着重练了反击球、副攻掩护和后排攻等战术配合。而这一切都是从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总结出来的,陈忠和表示:“在这几场比赛中,我们会针对前段时间暴露出来的问题做一些战术上的微调。”在明天(8月3日)开始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北仑站比赛中,中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约旦、乌兹别克斯坦等5支队将争夺1个出线名额和2个复赛名额。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中国女排出线不成问题,陈忠和表示,他肯定会比以前多给新人锻炼的机会,“此前的一些比赛我们都是以练代赛,这几场比赛准备以赛代练,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从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组建至今,阵容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陈忠和再次表示,目前还处于一个考查阶段,随时都有调整的可能,“今年都要看一看,等联赛之后才会有进一步的调整。不过现在偶尔调整两三个也是有可能的,说不定在9月份的亚锦赛之前也会有调整。”据悉,女排前几天在北京的一次公开训练课上,在大赛中鲜有上场机会的赵云代替冯坤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昨天的训练场上,多数时间也由赵云在担纲二传。

  此外,陈忠和还透露,世青赛结束后,被调去打比赛的殷娜应该回到国家队集训,但王琳暂时不会回来;另一个回到地方队的二传王可可,暂时也不会回国家队。


  爱问(iAsk.com)中国女排 相关网页约45,217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