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亚足联取消郜林红牌 李玮峰被追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2: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韩国大田8月1日电东亚足球四强赛组织者--东亚足球联合会纪律委员会1日宣布,为在7月31日比赛中冤枉吃到红牌的中国选手郜林“平反”,他可以继续参加下一场中国队的比赛。而李玮锋则被禁赛两场,已经提前告别了本届比赛。

  东亚足球联合会纪律委员会在一份正式的公告中说:“经过赛后的录像带回放显示,这位选手(郜林)并非那次犯规的直接责任者,因此这位选手现在可以参加下一场在8月3日
进行的比赛。”

  而对中国队队长李玮锋,公告说:“中国队5号李玮锋在比赛第八十五分钟因为过激的言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不仅如此,在赛后的录像带回放中显示,这位选手在第五分钟有推搡对手面部的暴力行为。因此,这位选手将被禁止参加8月3日和7日的两场比赛。”

  国际足联一直坚持录像带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但在对选手的处罚上录像带往往是一个比较有利的武器。不过,像郜林这样被减少处罚(事实上是承认裁判判罚错误)的例子比较罕见。

  这份公告还特别强调,这些处罚结果很大程度上是根据录像带回放而做出的。当然,他们也参考了裁判和现场官员的报告。

  在7月31日的东亚四强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分别在第五、八十二和八十五分钟被当场主裁判日本人西村雄一罚下了3名选手,最后中国队以1:1逼平韩国队。尽管中国足协表示不会就中韩之战中裁判的判罚上诉,但因为处罚人员很多,东亚足球联合会还是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

  公告还宣布说,在比赛第八十二分钟被罚下的中国选手曹阳将缺席8月3日的比赛,而中国队教练徐因为“在比赛期间冲进场地,拒绝服从第四官员和裁判的命令”而将在8月3日的比赛中被“赶”上看台。

  中国队将于8月3日和日本队交手,8月7日和朝鲜队对垒。

  新浪体育 树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