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强赛-中国女足0-2不敌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2: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东亚足球锦标赛女足赛事展开,中国女足首战东道主韩国,整场比赛中国队表现乏善可陈,而韩国队则凭借上半场结束前颇具争议的点球取得领先,其队内头号射手朴恩善又在下半场抓住任意球机会再下一城,最终中国队0-2告负。在此次四强赛裴家军出师不利,两球负于对手。这是韩国女足自1990年起与中国女足进行比赛15年来第一次取得胜利。

  开赛后韩国队立刻以快速逼抢传递为比赛确定节奏,双方失误都较多,进入对方前场都显得比较困难。第6分钟,韩国队快速前传沿右翼突入禁区,不过传中一脚稍有些大,皮球略过禁区。1分钟后,韩国队禁区外远射,皮球弹地后被肖珍得到。第10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禁区中路争抢高点形成混战,郑玮攻门皮球偏出远门柱。1分钟,张颖禁区线偏右位置低射碰韩国防守球员后稍稍偏出,再次获得角球,韩国防线解围后快速展开进攻,右路斜传中国禁区,接应球员头球攻门偏出。

  韩国队的逼抢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出球略显匆忙,失误率比较高。第15分钟,在韩国队围抢下,中国队左侧防线传球失误,险些被对手下底偷袭,前场球员回防后将球断下,“黑美人”韩端抓住机会展示了一定的个人能力,边路摆脱两名韩国球员后带球疾进,不过最终还是被回防球员在身后破坏。在世界范围上说,韩国球员的身体和逼抢并不算一流,但本场开赛后给中国队制造了相当的麻烦,韩国队也因此掌控着场上节奏。

  中国队的中场组织比较混乱,除了拼抢态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外,有章法的技战术配合开赛来基本上还没有组织出,场上局面比较胶着。一阵闷战后,韩国队在第30分钟沿左路形成了攻势,边路球员反越位快速下底后内切,不过传中一脚强弩之末,肖珍轻松将球得到。1分钟后中国中路斜传右翼也形成了突破,队长张欧影底线传中极具威胁,韩国门将出击未能摘得皮球,防守球员解围也未能开远,季婷抢得落点形成了小角度射空门的机会,但非常遗憾地打在了边网上。其后中国队中场断球还形成了一脚外围攻门,不过没有形成威胁。

  第34分钟,韩国队快速传递沿右路形成突破,中国队防守球员将球破坏出底线,韩国队角球没能对中国后防高点形成冲击,不过中国队断球后也因配合不够默契而未能形成快速反击。第38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沿左路推进,但传球配合在没有盯防情况下主动失误,这基本上也是中国队上半场进攻中的一个缩影。1分钟后,韩端中路策应组织攻势,潘丽娜将球传至右路空档,季婷调整稍慢,面对两名补防球员强行起脚被封堵。

  第41分钟,韩国队右路直塞,郑珍舒禁区外拿球后穿裆强突李洁,李洁快速转身回追进行卡位阻断,结果郑珍舒在同李洁纠缠中倒地,裁判哨声响起!点球!同昨日中韩男足比赛一样,来自日本的主裁判也给了韩国队点球!韩珍舒骗过肖珍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凭借着这个入球,韩国队1-0领先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派出了组织能力较强的毕妍,在此前中澳女足热身赛上,毕妍的组织与同其他中前场球员的配合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而韩国队在上半场郑珍舒制造点球后就用朴恩善将其换下,19岁的朴恩善是韩国队头号前锋。第48分钟,中国队阵地战连续高水准传递,右路斜传禁区也找到了接应球员,可惜张颖头球在防守球员干扰下失去了方位。第50分钟,中国队又用滕巍换下了韩端。

  第52分钟,毕妍、滕巍、潘丽娜等人前场中路连续传切,中国队偏右路斜传韩国禁区,但毕妍抢点时与防守球员互相拉扯先后倒地,失去了机会。3分钟后,韩国队打出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反击,中路简练直塞后李智恩突入禁区,后者不停顿地将球扫至门前,幸好跟进球员没能赶上,否则将形成必入球攻势。第57分钟,葛洋在防守朴恩善时受伤被换下。第60分钟,韩国队快速反击,朴恩善个人强行突入禁区后倒地,这回裁判没有判罚。

  第61分钟,李洁在阻断朴恩善进攻后果断前插,接应滕巍传切后形成右路突破,可惜传中一脚被韩国门将出界没收。1分钟后毕妍外围远射被封出。第65分钟,张颖中场拉人犯规,韩国队大脚前传中国队禁区,朴恩善接应落点直扑肖珍,虽然肖恩阻断了一下,但皮球还是落在了朴恩善脚下,这位身高超过1米80的高中锋用脚后跟补射破门,韩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中国队其后加快了进攻节奏,但连续攻势都没有形成射门,第70分钟,张欧影右路突破下底,但被判越位。

  第75分钟,郑玮盯防朴恩善犯规,韩国获得距离球门35米左右处的任意球,也真是打出了兴致,韩国球员采取了直接攻门,皮球略过横梁。数分钟后韩国替补出场的朴熙友又在面对3名中国球员情况下耍开了花活,并赢得了任意球。与对手的轻松心态相比,中国球员频频出现抽筋现象。后程比赛韩国队稳固防守,中国队很难形成攻势,第85分钟,朴恩善个人反击赢得角球,中国防线头球解围后本形成了人数均等的反击,但在体能下降情况下贻误战机,最终以配合失误告终。补时阶段,张欧影的外围进行了中国队本场最后一次尝试,但皮球高飞而去。最终中国女足0-2负于韩国。

  中国队出场阵容:22-肖珍;14-郑玮、17-王健、3-李洁、2-葛洋(57分钟,6-袁帆);8-张颖、18-潘丽娜、11-陈艳红、16-季婷(46分钟,20-毕妍);7-张欧影、9-韩端(50分钟,10-滕巍)

  韩国队出场阵容:1-金进美(门将)、20-尤茵素、17-金圭素、5-彭庆舒、15号徐勋南、14-韩珍舒(67分钟,10-朴熙友)、11-李智恩、19-车云熙、12-郑珍舒(42分钟,16-朴恩善)、6-陈舒熙、9-韩风伊(76分钟,8-朴恩珍)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