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节约,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0:16 石狮日报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一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热潮。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浪费现象却随处可见。记者以为,要节约,市民应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居民家中的空调温度过低;用完电器后不拔电源插头;离开房间不随手关灯、关电视;电视开着却长时间没人看;室内照明设备的亮度太高,有的家庭还一室多灯;水龙头上不安塑料管,水管一开水“哗哗”地流;生活用水一次性倒掉,很少有人考虑一水多用;剩下
的饭菜不愿留到下顿继续吃,一股脑倒掉;衣服稍微旧一点,就想扔掉;看到中意的衣服,不管家里有多少件,还是要买回家,致使“下岗”或“待业”的衣服越来越多;物品也是这样,不管有多少,尽管买回去,多多益善……

  当然,以上列举的都是些不起眼的生活小细节,几乎很少有人会去注意它,而它却是我们的生活习惯。我们的生活习惯各种各样。习惯究竟有多重要?实践证明,好习惯可以促使一个人成就大业,坏习惯则可让其碌碌无为。当然,没有节约意识,很多人会认为这只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它也许会影响我们一生。

  “人非尧舜,谁能尽善?”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不良的生活习惯却可以由我们自己来改变。“清风朗月,不要钱买。”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不用钱买,靠个人自然养成。

  语曰:“家有敝帚,享之千金”,养成并珍惜自己的良好习惯,是生活的需要,是我们做人的需要,更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记者张军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