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庵前小区旧村列入改造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20:16 石狮日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深入五星社区采访时了解到,该社区正全力规划辖区庵前旧村,美化居容居貌,改变脏、乱、差的现状,为居民群众创造“居住舒心”的环境。

  据悉,五星社区居委会第一批征用地的回批地被安排在香江路以南五星山上、庵前、霞泽自然村沿边迫近民房之处。目前,首批回批地已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然而,该社区庵前角落地段部分新区与旧区民房交叉不齐,一些有百余年历史的石头房年久失修,破旧不堪
,甚至有发生倒塌的危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大大影响了沿街道路畅通和景观。

  为进一步优化庵前片区的环境,为我市规划的宝岛路北段建设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从4年前起,五星社区两委和庵前居民小组及全体居民代表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充分讨论协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积极做好旧区业主协调动员工作。该社区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提前制订好相关理赔方案,邀请有资质的规划设计机构做好规划设计方案。

  根据规划方案,该社区计划投入400多万元,把小区内现有的12幢旧建筑物及空地合计4994平方米全部拆除,重新规划改建为1幢占地面积为10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020平方米的安置楼房,而且把该大楼拼入新区。其中,部分建筑作为集体的扶贫楼,留作今后宝岛路拆迁安置住房,建房乘余土地作为绿化地及公共设施用地。(实习记者蔡荣荣记者兰良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