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将在湖南炎陵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1日电(张玉洁禹志明)湖南省旅游节组委会透露,2005年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将于9月9日至9月15日在湖南株洲炎陵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普通高校、体育院校16支舞龙代表队和8支舞狮队的500多人将参加此次比赛。

  据介绍,舞龙舞狮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富民族传统色彩和独特的表演艺术,其表演集观赏性、艺术性、竞技性为一体,并具有强烈的吉祥、喜庆色
彩和气氛渲染能力。

  本次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作为湖南省旅游节的一项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主办,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舞龙、舞狮、传统舞龙、传统舞狮、锣鼓技艺表演、大学生龙狮书画、摄影比赛等。此外,本次锦标赛还将举办首届龙狮论坛,进行炎帝与龙文化主题研讨活动。

  湖南省旅游节组委会介绍,两年一届的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今年首次走出校门。本次龙狮锦标赛总裁判长黄益苏认为,体育与传统民俗艺术的结合,高校教育、传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结合,是本届大学生龙狮锦标赛的最大特点。

  另外,湖南省旅游节组委会还将安排部分龙狮队参加开幕式暨“百龙祭祖 万龙归宗——2005年全球华人共祭炎帝始祖大典”表演活动。(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