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火种采集结束 杨利伟点燃“复兴之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李丽)继南京“科技进步之火”和商丘“华夏文明之火”成功采集后,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中华复兴之火”1日在北京由航天英雄杨利伟点燃。

  至此,分三次进行、历时一个月的十运会火种采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1日上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的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华复兴之火”采集仪式上,杨利
伟手持引火棒,利用场地中央的太阳能聚能发热器,让“中华复兴之火”熊熊燃烧,并将火种交给解放军总装备部副政委李栋恒。李栋恒随即点燃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队员赵蕊蕊手中的火种盒。火种盒将由火种车特别运送返回南京十运会指挥中心。

  出席仪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江苏省副省长何权。

  此前,著名天文学家熊大闫于7月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的紫金山天文台,通过天文望远镜采集了“科技进步之火”。7月15日在河南省商丘采集的“华夏文明之火”,则再现了原始的钻木取火方式。

  主题为“我们万众一心”的十运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将于本月中旬左右在天安门广场揭幕。届时,三地火种将汇聚一起点燃十运会圣火,在全国各地进行传递后,最终前往十运会举办城市南京点燃主火炬。(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