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立陶宛夺冠中国获第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2 北京晚报
  立陶宛队庆祝夺冠。
立陶宛夺冠中国获第四(图)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经过6天15场的激烈争夺,首届斯坦科维奇男篮洲际冠军杯赛昨晚在首都体育馆曲终人散。立陶宛队以4胜1负的战绩夺冠,并获10万美元奖金。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二、三名,中国队名列第四,安哥拉队排第五,波多黎各队垫底。

  昨天,中国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得十分积极,但因力量、对抗、篮板、配合、内线攻击力及投篮命中率均逊于对手,故比分始终落后。不过,在第二、三节,中国队曾先后打出7比0、9比0的得分高潮,但在有望扳平或迫近之际,都因投篮不中或失误丧失良机。最终,中国队以58比71不敌澳大利亚队。

  本届比赛还评出了MVP,得主是立陶宛队13号大前锋、2.04米的安德鲁卡提斯。安德鲁卡提斯还入选了最佳阵容。最佳阵容另4人是:小前锋中国队8号朱芳雨,中锋阿根廷队9号费尔南德斯,后卫澳大利亚队9号布鲁顿和波多黎各队8号阿伯达卡。

  参赛各队都认为首届洲际杯赛为各队提供了一次交流技艺的机会,年轻球员经受了锻炼。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表示:“首届洲际杯赛总体上是成功的,总的来说比赛还是很有意义的,其水平也是中国近年来举办的篮球比赛中最高的一次。对中国男篮年轻球员的锻炼和备战2008年奥运会,有很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