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恐韩?爱谁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5 深圳晚报

  看起来中国足球已经反感透了恐韩这个名词,随着这场“艰苦卓绝”而又“含冤带屈”的1比1后,中国足球的将士们终于大声喊出了:咱们就是不恐韩。甚至大有谁再叫恐韩跟谁急的架势。

  是的,我们不再恐韩,可我们依然不胜韩。这或多或少是个客观情况,一如朱广沪指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再三强调的要“客观、公正”地看比赛一样。

  任谁被一老对手骑在身上27年翻不了身来都不好受,而且确实很憋气。想当年,太极虎一次次“欺负”得中国足球喘不过气来。时不时就9分钟打你三个球,或者打平就可以的情况痛宰你一通。

  在这种情况下,再研究一下到底恐不恐韩这种文字上的花招,到底对中国足球有何意义?难道气沉丹田,怒吼一声“不恐”之后,再被人打个稀里哗啦,就生比戴上了“恐韩”的帽子后再输球就光荣许多不成?

  竞技体育毕竟是以实力为基础的,老打不过人家,即使口号喊得震天响又有何用。阿Q一直打不过王胡,念叨几句儿子打老子,似乎也没人因此多看得起阿Q几眼。

  再说了,面对一个多次拿过亚洲冠军,得过世界杯第四名的对手,承认对手强大自己技不如人并不是很丢人的事情,并不会“大灭我军志气,大长人家威风”。勇敢地承认不足,本身就是一种自信的表现。

  说到底,球迷谁在乎恐不恐韩啊,只要胜韩,怎么叫都无所谓。或许是恐韩这字眼刺到了中国足球的某些最不愿意被提起的伤口上,才激起这剧烈的反应。

  比起现在这种声嘶力竭的不恐韩,中国足球还不如扎扎实实地多胜几场,然后再撇撇嘴:恐韩?爱谁谁。

  作者:新华社记者树文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