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众新人上场 实战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00 新民晚报

  众新人上场 实战中成长 李元伟对中国队表现基本满意

  昨天斯坦科维奇杯结束之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本届杯赛发表了他的看法。

  李元伟说:“这次杯赛总体上是成功的,虽然中间出了一些风波,但原因是多方面的。这是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篮球赛事,对中国男篮年轻球员的锻炼和备战2008年奥
运会非常重要。”

  李元伟认为这次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参加比赛的球队实力都很强。我们这次参赛的目的不是胜负,主要还是让中国队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我们对中国队的表现基本还是满意的。如果中国队要想在2008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必须有更大的进步才行。”

  在这次斯坦科维奇杯赛中,最受球迷关注的还是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男篮的那场斗殴事件。对此李元伟表示:“这次风波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不能单独说是哪方面的责任。裁判在那场比赛中其实是失控的。当然了,我们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李元伟说:“尤纳斯教练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要有激情,但我们要让年轻球员们清楚,激情、拼命和打架不是一回事。我们一定要在以后的比赛中杜绝这种事。”

  李元伟在采访中还透露,篮协对此次风波中参与打架的球员“肯定会有处罚”。“我们会对相关的责任人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处罚,至于处罚什么时候作出、是否公开,还不确定。当然处罚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关键是要让年轻球员从中得到教训,让坏事变成好事。”记者王志灵

  (本报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