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斯杯第四 力量不足和外线哑火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20 今晚报

  有不输对手的高度,却在对抗中尽处下风;有一批令人艳羡的外围投手,却几乎不主动打外线战术,三分球收获寥寥无几。斯坦科维奇洲际杯赛留给中国男篮的还有两个未解开的课题。有身高,没对抗力量不足难立足。

  虽然姚明缺席,但中国队的平均高度并不吃亏。不过在力量上,中国队就很难和强队抗衡了。中国队本次比赛之所以内线总是吃亏,力量上的差距是相当明显的。

  中国队罚篮命中率低的病根也在力量上。若在平时训练,中国队的罚篮命中率怎么说也不会低于75%。但在几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上,这一数字只在60%左右徘徊。力量训练上的差距,是上任以来一直强调防守战术的尤纳斯忽视的地方,也是必须引起中国队重视的地方。有投手,没三分外线优势无优势。不可否认尤纳斯这名来自立陶宛———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的教练为中国队带来的改变。尤其是中国队第一场让安哥拉队得到61分、第二场让立陶宛队得到68分都是本次比赛罕见的低比分。尤纳斯重视防守,但在进攻上,办法似乎不多。

  尤纳斯过于重视内线队员在进攻中的作用,是个不争的事实。拥有李楠、朱芳雨、边强、王仕鹏诸多优秀投手的中国队在进攻上却很少打外线战术,基本都是在跑位为内线进攻服务,即使是有机会,尤纳斯也要求外线队员选择突破来结束进攻。这让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很低。如何更多地让外线投手得到大赛的锻炼,让外线的三分球丰富中国队的进攻手段,也是本届洲际杯赛没有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61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