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勉强维持“恐韩症” 韩国媒体称平局让该国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韩国队勉强延续了“恐韩症”传统。韩国国家队上月31日在大田世界杯赛场进行的2005年东亚足球联盟锦标赛(亚洲足球四强赛)对阵中国队的揭幕赛中,虽然以多打少却一直打得很糟糕,最后凭借金振奎的直接任意球勉强1:1扳平。韩国的朝鲜日报报道,至此,韩国队对中国队的战绩变成10胜7平4负,维持了“恐韩症”,但这是一场令人汗颜的比赛。

  韩国队有主场优势,加上因中国队一名球员早早被罚下场11人打10人,而且终场前8分(含伤情补时4分)中国队又有两个人被罚下场,但反而先输了一球,上演了被动的局面。尤其是临近终场时获得了幸运的点球,但因李东国的失误失去了机会。这样,瞄准二连霸的韩国队的前景并非乐观。

  上半时第6分,中国队的郜林(其实是李玮峰)打了柳京烈的脸被罚下场,因而韩国队有望轻易获胜。但以年轻的国内派为主的太极战士配合得十分糟糕,连连以没有威胁的进攻白费了力气。整场简直看不出主教练的战术,球员的表现也远远落后于球迷的期望。这种低迷状态一直延续到下半场,在下半时第7分让中国队孙祥突袭成功。下半时第28分后卫金振奎在25米处主罚任意球进球后好象出现了转机,但第40分李东国把金东进获得的点球打在对方门将李雷雷胸前,胜利的希望又化为泡影。期间中国队的高阳和李玮峰接连被罚下场,韩国队得到了狂轰乱炸的极好机会,但到底未能击败斗志坚强的中国队。

  在接着进行的朝鲜队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朝鲜队凭借金英俊在上半时26分的进球,以1比0战胜日本队,以此洗雪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八强赛上两负日本队的耻辱。这是朝鲜队自1990年8月1日北京王朝杯(10:0)之后时隔15年战胜日本队,至此朝鲜队对日本队的历届战绩为5胜2平6负。

  8月4日,韩国队将在全州世界杯赛场与朝鲜队对阵,中国队3日将在大田与日本队交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