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斯坦科维奇杯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4 竞报

  本报讯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杯赛的收官战中,中国男篮58比71输给澳大利亚,从而在与五大洲强手过招过程中,以2胜3负成绩名列第四。中国男篮新一代投手代表人物朱芳雨入选了斯坦科维奇杯比赛的最佳阵容。

  无论是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还是澳大利亚主教练,赛后都承认,对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来说,没有姚明在场队伍状况有很大不同。

  姚明不在场,使中国男篮在这场比赛中内线攻防都不占据优势。中国男篮中投命中率只有28.6%,而且上半场更加可怜为18.2%。中国队队员上半场内线11次出手,只有易建联投中一球,得到2分。好在上半场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奇高,莫科与刘炜均保持了百分之百的远投命中率,分别投中3个和2个三分球,这使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仅以30比37落后。

  内线的薄弱在下半场仍然没有改变,整个下半场篮板球输掉5个,虽然队员李楠三分球4投4中,而防守中通过大家的努力也把澳大利亚队的命中率从50%拉下到38.9%,但毕竟对手准备更充分。坐在主席台上看球的中国男篮顾问哈里斯也为中国男篮的命中率感叹,他说,显然澳大利亚队针对中国男篮做了更充分的准备。

  虽然最后一战中失利,未能登上领奖台,主教练尤纳斯仍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同时他对姚明、杜锋伤愈回归后组织一支强队也充满了期待。

  中澳之战后,首届斯坦科维奇杯战事全部结束,冠亚季军分别为立陶宛、阿根廷和澳大利亚队获得,中国队、安哥拉与波多黎各列四至六名。

  组委会还宣布了其他奖项,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被立陶宛队的13号大前锋马特纳斯获得,同时他还入选了最佳阵容。另外四位入选最佳阵容的是中国队的前锋8号朱芳雨,阿根廷队中锋9号费尔南德斯,澳大利亚队后卫9号布鲁顿,波多黎各队后卫8号阿伯达卡。

  作者:阎志强 龙培培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