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伤病加规则 困住英雄汉——鲁能放低姿态拼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2 中国体育报

  本赛季初乒超动静最大的球队莫过于陕西银河国梁和山东鲁能,一个是“得马林者得天下”,另一个则拥有孔令辉、刘国正、蒋澎龙等众多大牌,在开赛前的预测中,这两个俱乐部也被看做今年联赛男子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今比赛已经打过大半,陕西银河国梁一骑绝尘,而山东鲁能则在12轮战罢名列第三,未能保持超级强队的位置,与陕西之间的胜场差也拉大到了3场。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拥有超级豪华阵容的山东鲁能放慢了脚步?

  谈及此事,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很肯定地吐出了两个字:伤病。本赛季山东鲁能大力引进的主将孔令辉的伤病一直让俱乐部头疼,从赛季初开始,孔令辉先后出现了肩部和颈椎伤病,最近又一直被咽炎困扰。虽然孔令辉本人非常敬业,但伤病毕竟客观存在,也影响了这位老将的状态。除了孔令辉,詹健近期肠胃上也有一些问题,比赛的关键时刻,这样的伤病对于球员状态的影响非常大。

  除了伤病,另一个对俱乐部影响较大的是新规则的实施。虽说山东鲁能拥有很强的球员阵容,但在排兵布阵上颇受限制,不仅在双打上无法配出最高水平的阵容,在蒋澎龙的使用上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康梦君表示,规则是公平的,对每家俱乐部都一视同仁,不过一样的规则对应到各个俱乐部,其影响是不同的,毕竟各俱乐部之间情况不太一样。例如目前排名女子第一的鲁能女队就是规则的受益者,由于全队的实力平均,用兵的变化和组合余地较大,她们今年的战绩相当不错。

  本赛季鲁能男队在前5轮比赛中4胜1负,基本表现出了水平,但是在第6轮和第7轮,他们由于状态的不稳定和用兵上的掣肘,连续输给浙江的两支球队,战绩大受影响。由于银河国梁表现十分稳定,很少输球,因此这两场失利是山东鲁能至今落后较多的直接原因。康梦君表示,在第7轮结束后,俱乐部和全队的球员、教练员共同开会总结了之前的比赛,大家都一致认为,在落后的情况下,必须放低姿态去拼每一个对手,踏踏实实打好每轮比赛。从那之后山东鲁能取得了4连胜,成绩也一直紧随陕西银河国梁之后。

  谈起最近的一场失利,康梦君很无奈,由于第11轮和第12轮是连续两个客场,球队在汕头3比0完胜广东宝马仕之后,颠簸了13个小时赶到营口,再加上队员也不时出现伤病情况,状态不是很好,因此比赛打得很艰苦,这场球2比3输掉,并丢掉了第二的位置,非常遗憾。

  目前联赛还剩下10轮,鲁能男队落后陕西银河国梁3场,要想追上对手难度很大。康梦君表示,鲁能俱乐部成立以来,男队从来没有出过前三名,因此本赛季男队并没有放弃,目标仍然是保三争一,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全队上下都会努力去拼。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