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柳承敏:“杀手”本是阳光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2 中国体育报

  大家一定对用“少年”这个词形容柳承敏有所质疑,想来柳承敏也已经有23岁了,似乎应该步入青年的行列,为什么用少年呢?因为,如果你不再关注笼罩在他头上的奥运冠军光环,再稍稍走近他一些,了解他一点,你眼中的柳承敏就像是邻家大男孩一样调皮而单纯,甚至比你家隔壁的大哥哥更单纯!

  调皮的大男孩

  与其他几位到乒超来打工的外籍球员大不一样,外向的柳承敏到四川全兴队很有些如鱼得水的感觉。邱贻可、王建军、赵鹏几个男孩根本不拿他当外人,大家的玩笑也是开得乱七八糟的!净是些什么“我哥哥你弟弟”、“你傻瓜我不傻”的。最坏的要数赵鹏,一路上柳承敏带着一本韩语标注的中文书,没事就拿出来翻,他净拣些“这个女孩很漂亮”、“我爱你,你爱她”的教,调皮的柳承敏学得飞快,早上起来没事就跟你来一句:姐姐今天很漂亮!

  他们在一起时,你只要当一个听众就已经足够让你笑得合不拢嘴了。交谈里边什么语言都有,邱贻可的四川话,王建军和赵鹏的东北话,柳承敏的韩式英语,最多的是肢体语言,几个男孩子你推我一下,我踹你一脚,好得不行,给人的感觉就像几个刚上初中的男孩儿。今年6月去成都拍柳承敏的专题片,期间把DV机发给了邱贻可,让他拍一些柳承敏的生活镜头,结果第二天看到的居然是头天晚上柳跑到王建军的宿舍里,让只穿着内裤的王建军在镜头里曝了光,主谋自然是柳承敏!邱贻可和柳承敏两个大宝贝碰在一起主意最多,他俩还自己设计了在镜头前刷牙、上床睡觉、互道晚安、熄灯的情节,我们当然毫无保留地剪辑播出了,镜头珍贵啊!

  6月8日乒超联赛第四轮四川全兴与浙江鸿翔相遇,这也意味着柳承敏将和朱世赫同场竞技,队员们早私下里告诉我柳承敏和朱世赫两个人最要好了,去年的超级联赛朱世赫在川队打了一个赛季,内向的他平时话很少,柳承敏一来就叽里咕噜地说个不停。为了捕捉这些赛场外的素材,我们再次把DV发给了柳承敏,并且荣封他为央视摄影师,柳一听来了劲,第二天交给我们半个多小时的素材,里边净是朱世赫,还配有中文解说词:这是朱世赫的房间,他在给他女朋友打电话,他很喜欢他的女朋友……给朱世赫烦得不行,直问他有完没完。

  坦白的奥运冠军

  从2002年开始,柳承敏就在四川打俱乐部超级联赛,从某一方面甚至可以说是四川队成就了柳承敏这位奥运冠军,也难怪柳对川队那么有感情!不过今年柳承敏在联赛当中的成绩不算太好,他自己解释说,每个球员都有高潮期和低潮期,他主要把自己的高潮期保持在大赛当中,比如说平时他输给王皓十次,只要奥运会能赢他就行了。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柳承敏在平时输了球之后善于总结,并且花工夫琢磨,不然怎么可能在大赛中获胜呢?

  说起柳承敏大家自然就会联想到他和王皓的那场球,奥运会之后媒体似乎总在拿这个炒作,其实两位当事人都并不怎么在意。综合采访的几位韩国球员的意见,他们都认为王皓并不具备超强的实力,谈的最多的都是王皓的心理问题,看来王皓想要战胜这几名韩国球员还得从自己在场上的气势入手。

  采访外籍球员,都会问同一个问题:你到中国来打乒超联赛,更多的是为了钱还是为了提高自己水平?多数人都会回答是为了提高水平,毕竟中国球员的整体水平很高,除了王励勤、马林、孔令辉等超一流球员之外,其他球员的对抗性也是很强的。只有柳承敏,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直率相告,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他来中国打联赛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但是获得了奥运冠军后,更多的则是为了挣钱。听到这个答案,你也许会愕然,因为我们的运动员很少有人在面对媒体的时候能如此直接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柳承敏说,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夺得奥运会冠军,现在已经得到了,自然就没什么压力,到2008年,能够卫冕当然好,不能卫冕也无所谓,反正已经拿过了。不知道他所说的是否他的真实想法,如果真是如此,撇开他的技战术水平不谈,怀着这样的心态参加2008年奥运会肯定具有可怕的杀伤力!

  孝顺的独生子

  再谈到“少年”这个词,主要印象来源于去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之后,当时柳承敏和一帮国外乒坛高手一起杀到了湖南,参加在长沙举行的世界明星联队与中国明星队的对抗赛,波尔和施拉格都携眷参加,而柳承敏的身边跟着的是他的父母。本来戴着典型韩国头巾的柳妈妈在观众堆里就很扎眼,再加上她总是和大多数观众加油的对象不一样,这就让柳家二老更为引人注目。

  柳家三口住着一个大套间,柳爸爸和柳妈妈住主人房,柳承敏住在外面的小床上。和我们大多数球员被家长惯坏了的感觉截然不同,在父母面前,柳承敏没有一丝调皮的影子,乖乖的就像一个初中生。你要拍摄和采访,他都得先问过父母亲,说话也是慢条斯理的,很有家教。看得出来柳家对这个独生儿子管得很严。

  说点八卦的吧,柳承敏奥运夺冠后轰轰烈烈宣布和以前的女友已经分手了,他说原因是大家聚少离多,最后无疾而终。6月初到成都时,有个漂亮的韩国女球迷赶过来看柳承敏比赛,大家都在纷纷猜测是不是他的女朋友。女孩出现在赛场边时好像也引起了一些媒体的注意,但是柳承敏斩钉截铁地说,他和她只是普通朋友,信不信就由你了。

  作者:周 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