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民族体育三项赛在穗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协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5年全国珍珠球、射弩邀请赛暨民族健身操比赛将于8月1日至5日在广州举行。

  此三项运动邀请赛是2007年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前期演练和“热身”赛。这也是广州首次举行这种别具特色的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赛事。比赛
在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38支队伍,由锡伯族、哈尼族、拉祜族、布依族、傈僳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回族等22个民族的男女运动员共600余人组成。

  珍珠球和射弩是历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民族健身操是一个新项目,是各族人民据当地劳动、生活、健身等习惯动作集广东龙舟、南拳、瑜伽和健身操为一体编排而成的体操,分为徒手操和持轻械操两种,参赛队每队人数不超过12人。各族编排的动作与节奏,有的舒缓轻柔,有的剽悍雄壮,加上各队运动员身穿本民族传统服装中适宜运动的服装上场,色彩与样式各别,操演起来,多姿多彩,极具欣赏性。据悉,民族健身操通过这次比赛检验后,广州市将正式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申报为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作者:黄心豪 彭则鹏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