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霸”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8 北京青年报

  中国足球又一次和击败韩国队的机会擦肩而过。虽然我们曾经很有机会,虽然我们在最后将近10分钟的时间里用接近壮烈的方式完成了一场可称之为“伟大”的平局,但假如没有李玮峰的冲动,没有他一手制造的两张红牌,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也许就是中国队。

  从国奥队到国家队,李玮峰已经彻底担负起国足后防核心的重任,但他在场上的脾气却是越来越火暴。尤其是他在经历了埃弗顿那次不成功的海外之行后,就越发将自己在场上
的血性和刚烈变本加厉为一种自以为是和肆无忌惮。最近一两年,我们在国内联赛的赛场上,已经能越来越多地看到李玮峰以一种大牌球员自居,做出一些不冷静行为的镜头。

  中国球员的水平不高,但他们的架子却丝毫不比国外的大牌球员们差,李玮峰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但作为国家队的核心球员,李玮峰应该比谁都明白,国际赛场上的肆意妄为,带给球队的损失将是难以挽回的。昨天,李玮峰因为自己的不冷静为中国队换来了两张红牌,也让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变成了对中国队极为不利的艰苦奋战。

  戴着队长袖标,意味着责任,这种责任感不仅是精神上对队友们的激励,而且是行动上对队友们做出表率。昨天的比赛,李玮峰应该懂得了很多东西,但最终的改变还需要他自己去完成。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