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先下手为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8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足今战韩国队———

  东亚女足四强赛今天将在韩国全州拉开帷幕,同男足一样,中国女足在首轮中也将与东道主韩国队相遇。虽然男女足赛地各异,但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在“克韩战略”上与男足主帅朱广沪不约而同,他昨天向记者表示:“打韩国队,要先下手为强,气势逼人,管它什么主客场!”

  韩国队最弱?

  “如果韩国队还是去年那支队伍,那么她们就是本次4支球队中最弱的球队,我们应该拿下,”裴恩才如是说。他承认自己对韩国队没太多概念,从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他反复观看的两份录像资料也只是韩国队在去年广岛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以及半决赛两负中国队的比赛。这些资料给了裴恩才相当的信心,他说:“我看这支韩国队比较差,防守漏洞大,应该可以被我们利用。”不过裴恩才并没有放松警惕:“前几天她们半场就打进澳大利亚仨球,所以我们也不能不小心。”

  紧盯朴恩善

  裴恩才虽然对拿下韩国队有信心,但他同时认为,韩国队也有“亮点”,比如19岁,身高1米79的前锋朴恩善就是中国女足今天比赛的“最大敌人”。裴恩才说:“这个队员冲击力强、头球好、速度还快,简直就是个男队员,我们得重点照顾她。”事实上,朴恩善虽然不到20岁,但其国际比赛经验却是不少,曾经与她在场上直接对话的李洁说:“她爆发力好,跑动方向变化多,确实不好防。”

  以不变应万变

  对于今天如何摆出战阵,裴恩才胸有成竹地说:“与中澳比赛相比,主力阵容没有什么变化,以不变应万变。”由于中国足协在前不久的天津女足工作会上已经明确了“女足08奥运发展大略”,因此在今日首发选择上,裴恩才也将遵循“大胆起用新人为08打基础”的思路。

  预计中国女足今日首发:

  门将:肖珍;后卫:陈艳红、李洁、葛洋;中场:王健、潘丽娜、张颖、张欧影、郑炜;前锋:季婷、韩端。BTV-6今天下午四点直播。

  作者:肖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