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立陶宛加冕王中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6 北京青年报
立陶宛加冕王中王(图)
立陶宛队成为冠军中的冠军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首届洲际篮球冠军杯昨晚曲终人散———

  本报讯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昨晚在首都体育馆落幕,欧洲冠军立陶宛队以4胜1负的战绩荣膺世界篮坛的“王中王”,阿根廷队以相同的成绩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安哥拉队和波多黎各队分获此次大赛的3至6名,立陶宛队的13号队员马特纳斯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MVP称号。

  在昨天最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逐步进入状态的安哥拉队险些把欧洲冠军立陶宛队拉下马,他们在场上的大部分时间内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到第三节进行到一半左右曾经把分差扩大到了10分。不过笑到最后的仍然是立陶宛人,他们在决胜节展开了绝地大反击,双塔战术建奇功逆转击败了对手,比分是77比73。立陶宛队是参赛队伍中来华最早的球队,他们在半个月内打了两次四国赛,准备充分,状态调整得好,夺冠绝非偶然。

  接下来两支美洲球队大碰撞,波多黎各队并不惧怕他们的奥运冠军对手,始终紧咬比分,丝毫让人感受不到两队间的差距。不过从以往两队的交手战绩来看,阿根廷队明显占据上风,这种心理上的优势令他们心态平稳,并最终以86比79有惊无险地击败了波多黎各。阿根廷队与立陶宛队同为4胜1负,但因为负于后者而屈居亚军,波多黎各队五战皆负垫底。

  中国队在收官之战中的对手是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进攻成功率不高,内线进攻和突破几乎完全被遏制,在所有得分中三分球远投占了大部分,其中“小李飞刀”李楠5投4中,在比赛中还被对手撞破了眼眶,是中国队这场比赛中的英雄。但澳大利亚队毕竟整体实力技高一筹,中国队以58比71负于对手。中国男篮前任主帅哈里斯观看了这场比赛。

  全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评出了本届杯赛的最佳阵容,他们分别是立陶宛队的13号马特纳斯、阿根廷队的9号费尔南德斯、澳大利亚队9号布鲁顿、波多黎各队的8号阿伯达卡和中国队的8号朱芳雨。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